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如何避免光伏贷中可能存在的骗局

来源:小绿屋光伏发电站发布时间:2020-10-28 09:06:02

什么是光伏贷?

光伏贷款是央行为了鼓励新兴产业的发展而下发的信贷政策,要求各银行机构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光伏贷款同时也是支持光伏扶贫发展的重要形式之一,是一件国家减轻贫困户经济负担的好事。光伏贷款是各地银行落实央行政策的重要举措,所以光伏贷款千真万确。

据统计,截止目前已经有19省市121家银行开展了“光伏贷”业务。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多。所以光伏贷款这件事本身不是坑,还是和做的人(公司)有关系。

1、合理正常的光伏贷

一般合理的光伏贷在3-8年,会有银行的业务人员审核你的征信和去安装场地实地考察,放款也是等电站并网之后直接给公司,也许会要保证金和首付,这都是合理的,因为光伏电站的年收益在20%,扣除不到5%的利息,8年之内还不完贷款的肯定有猫腻,要警惕。

2、以租用屋顶的名义

宣传不用花一分钱,租用你的屋顶,每年给几百块的租金,20年之后免费赠送给你,有些年龄大的觉得一分钱不用花还有钱拿,稀里糊涂的就签字了,结果赚的钱还完贷款都进公司口袋了,甚者会贷款超高价,或者用质量差的组件,结果发不出来电,没有收益,贷款还要照样还。

3、“0首付”

0首付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警惕还款时间,即使0首付10年之内也能还完贷款,如果公司说15、20年之后才把电站给你,那肯定是公司把钱赚去了。

综上,只要计算好贷款金额和利息,以及总还款数和还款时间,不要一味地想着“免费”,就不会上当。

原标题:小绿屋光伏:光伏贷有什么骗局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一份影响广泛的全球光伏市场报告,该报告内容涵盖光伏系统的安装、制造、政策趋势以及电网整合。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电力
2024-04-22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光伏贷,理财新路径还是风险旋涡?

光伏贷,理财新路径还是风险旋涡?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光伏产业逐渐走进公众的视野,而与之相关的金融产品——光伏贷也应运而生。然而,这一新兴的金融产品究竟是理财的利器,还是一个潜在的骗局陷阱?本文将从多个角度深入剖析光伏贷的真相,帮

光伏贷
2024-04-11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光伏贷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为许多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便利。然而,光伏贷合同中也隐藏着不少风险。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风险规避指南,教您如何在签订光伏贷合同时保护自

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贷
2024-04-10
光伏设备新秀中科研和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光伏设备新秀中科研和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近日,高效光伏电池核心装备与工艺解决方案商中科研和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院创投独家投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进核心装备的投产落地,以及新工艺技术的持续研发。

光伏贷坚持中科研和TOPCon
2023-03-30
广东:推广“光伏贷”等绿色金融产品 支持风光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广东:推广“光伏贷”等绿色金融产品 支持风光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3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前印发《2023年广东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方案指出,综合运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等方式,支持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核电和气电等新能源、清洁低碳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更好应用于国家储备林建设,推广“光伏贷”“林链贷”等绿色金融产品,推动绿色龙头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

光伏政策光伏发电光伏贷
2023-03-03
济南、潍坊、滨州工商业光伏贷,为分布式电站开发注入澎湃动能

济南、潍坊、滨州工商业光伏贷,为分布式电站开发注入澎湃动能

10月26日,青岛银行成功落地首笔新能源项目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青岛银行潍坊分行为山东省诸城市某产业园光伏电站项目建设首次放款3000万元,该笔业务是山东省首笔新能源项目CCER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也是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实践与探索。

光伏电站光伏贷款新能源
2022-11-04
索比咨询发布2022年Q2光伏上市企业可融资性名单

索比咨询发布2022年Q2光伏上市企业可融资性名单

全球双碳政策共振下,光伏行业上升势头火爆,资本市场对光伏企业保持高度关注,资本、人才加速涌入光伏赛道。评估企业的可融资性是第三方咨询的一项工作。因此,索比咨询将每季度对光伏上市企业进行可融资性评估,相关企业会因每季度经营变化导致动态进出或保持在可融资性名单中,索比咨询对截面数据层面企业在名单内与否、时序数据层面企业进出名单的变化保持关注。

投研市场分析光伏金融tier1光伏光伏可融资性企业
2022-06-16
如何避免光伏贷中可能存在的骗局

如何避免光伏贷中可能存在的骗局

什么是光伏贷?光伏贷款是央行为了鼓励新兴产业的发展而下发的信贷政策,要求各银行机构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光伏贷款同时也是支持光伏扶贫发展的重要形式之一,是一件国家减轻贫困户经济负担的好事。光伏贷款是各地银

光伏发电光伏贷光伏贷款
2020-10-28
欧洲投资银行为波兰提供1800万欧元贷款 将建66个小型光伏电站

欧洲投资银行为波兰提供1800万欧元贷款 将建66个小型光伏电站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EIB)批准向波兰太阳能开发商Energy solar Projekty sp.zo.o.提供8200万波兰兹罗提(约合1800万欧元)贷款,用于在波兰建设和运营66个小型光伏电站。该笔交易是ElB首次向在波兰建设和运营光伏电站的

光伏电站光伏贷款波兰光伏市场
2020-06-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如何避免光伏贷中可能存在的骗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