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如何真正做到PERC效率突破23.5%?

来源:摩尔光伏发布时间:2020-10-22 11:32:01

据了解,PERC+基于P型硅片,目前实验室效率在23.5%以上,需要在原PERC产线上叠加4道设备,预计2020年底会出样机,并需要经过产线的验证。东吴证券认为PERC+/TOPCon目前的转化效率均能达23.5%以上,但成本下降路线目前还不明朗,需要经过产线检验,有望成为PERC升级至下一代技术的过渡路线。

中科院电工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王文静老师介绍,PERC电池目前效率提高到22.5%的水平,甚至更高。目前PERC电池已经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难题:电阻率窗口很窄,EL良率下降,双面PID现象,LeTID现象。为了消除这些难题需要增加工艺、改变材料。他认为,或许下一步需要制备全p+背场+背面SE,这将进一步推高成本,如果将P-TOPCon工艺与PERC+结合起来,虽然还会提升效率,但是将更加提高工艺复杂性和成本。

4月13日,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举行G12PERC+电池线和G12组件项目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约30亿元,建设实现尺寸和性能跨越发展、领先行业发展潮流的G12高效PERC+光伏电池和G12组件项目。

2月11日,通威股份公布2020-2023年电池片扩产计划。根据通威股份的公告,到2023年,公司累计太阳能电池片产能目标达到80-100GW,计划新增30GW高效电池产能及配套,总投资金额200亿元。技术目标是:(1)在P-PERC的基础上,同时布局PERC+、TOPCon、HJT等新型产品技术;(2)产品兼容210及以下所有系列;(3)产品转换效率目标PERC达到23%以上,PERC+做到24%-24.5%,HJT做到24.5-25%以上。

近日,腾晖光伏宣布,公司PERC电池最高效率突破23.50%(达到23.56%),该结果由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独立测试并颁发证书。此次PERC电池效率的突破基于公司自主开发的PERC2.0技术方案,在扩散掺杂、界面钝化、金属接触等关键技术上的进一步优化提升,大幅降低电池总J0,开压提升至691mV以上。

前段时间,正泰新能源海宁工厂宣布其最新的单晶PERC双面电池批量生产最高效率达到23.44%,平均效率实现23.22%。该结果经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测试并颁发校准证书,再次奠定了正泰新能源作为全球顶级组件制造商的实力和地位。正泰新能源Super PERC+ 3.0应用了最新的印刷优化、正面钝化、LDSE3.0、新背膜等技术,减少了遮光面积、电学损失,增强了钝化效果,降低了表面复合,对比Super PERC+ 2.0技术,各项电性能参数均有所提升,平均转换效率提升0.20%。

PERC+已经成为专注于P型电池的企业努力方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逆变器和电池解决方案采购平台Search4Solar公司的欧洲业务发展经理Leen van Bellen日前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目前非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0欧元/W,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15欧元/W。随着欧洲库存光伏组件的减少,其价格可能会小幅上涨。他认为,TOPCon光伏组件将很快在欧洲取代传统的PERC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光伏技术异质结
2024-02-29
省长许昆林调研极电光能,点赞钙钛矿创新成果

省长许昆林调研极电光能,点赞钙钛矿创新成果

近日,省长许昆林在无锡市、苏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持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互促并进,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多作贡献。

极电光能钙钛矿光伏技术
2024-02-27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近日,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和渠道开拓的领导者之一Maxeon(NASDAQ: MAXN) 宣布完成一个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该项目采用新一代 Maxeon IBC 组件,其转换效率高达24.1%。这是首个由新一代的 Maxeon 7 组件供能的项目,争创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也再次证明了Maxeon 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将技术灵感落地为现实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如何真正做到PERC效率突破23.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