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十堰光伏扶贫电站今年发电量已超2亿千瓦时

发表于:2020-10-19 09:50:08     来源:十堰身边事

目前,十堰市已有672个光伏扶贫电站并入国家电网。1至9月份,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累计结算光伏扶贫电站上网电量20742万千瓦时;累计支付电费8630.75万元,累计支付补贴14563.85万元。

“村集体每月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10月15日,茅箭区阳坡村收到一笔5288元的汇款单,这是该村光伏扶贫电站9月份的上网电费收入。阳坡村山大人稀,曾因缺乏产业支撑,一度沦为“空壳村”。2016年,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的推动下,该村建设一座100千伏安的光伏电站,当年即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和电费受益。

“每发1度电,供电公司支付0.41元基本电费,还转移支付扶贫补贴0.66元。”村委会主任张学党介绍,今年1至9月份,阳坡村光伏电站发电6.23万千瓦时,村集体收入达6万多元。

自“国网阳光扶贫行动”开展以来,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始终把开展电力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途径,开辟光伏发电并网“绿色通道”,主动实施“一对一”跟踪保障,从现场勘查、接入方案制定到并网验收、电费结算等环节,提供“一站式”电力服务;强化技术保障,对并网所需的变压器、低压综合配电柜和低压线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借助TMR电能量采集系统和“网上国网”APP,提高光伏扶贫的信息化水平;优化完善并网、结算、验收、送电等业务流程,保障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有力保证光伏发电清洁能源就近送出、消纳。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