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获DEG融资加持,全球化战略布局扬帆起航

发表于:2020-10-09 15:59:42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00118)宣布与德国投资开发银行(DEG)签订了为期15年、金额为4500万美元的项目贷款合同,共同出资人为ICCF欧盟气候变化基金(由法国开发署,欧洲投资银行和11家欧洲开发金融机构共同拥有的基金)。随着此次项目融资的完成,东方日升成为光伏行业中唯一一家从德国投资开发银行(DEG)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拿到项目融资的中国企业,彰显了其强劲的国际融资能力。

据了解,该笔融资将被用于柬埔寨独立电站项目上。作为全球光伏领军企业,东方日升已多次获得国际项目融资,此前公司已与EBRD就哈萨克斯坦50MW电站项目、40MW光伏项目分别签订了融资协议,并建立了第一座自行“投(资),建(设),运(营)”的独立电站。此次柬埔寨独立电站项目的融资成功不仅展现了东方日升建造大型光伏电站的能力,也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建(设),运(营)”体系的布局提供了强大动力。

多年来,东方日升一直从事太阳能晶体硅电池片、组件的研发生产及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在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在海外光伏电站项目建设上也具备丰富的经验。目前东方日升在巩固原有欧洲、美洲、澳大利亚等海外电站投建区域外,还提升了包括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东南亚地区等在内的全球范围的光伏电站开发投资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东南亚国家近年来经济成长强劲、电力价格偏高、日照充沛、政府支持再生能源政策,使得其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吸引了众多光伏企业纷纷布局。秉承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东方日升在东南亚市场深耕多年,与当地合作伙伴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关系,此次柬埔寨独立电站项目的融资成功不仅意味着东方日升在当地市场将开启新的篇章,也标志着公司在深耕海外市场的征程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

此次德国投资开发银行与东方日升强强联合,整合优势资源,将共同助力柬埔寨可再生能源再上新台阶。DEG亚欧基础设施和能源副总裁Felix Busse表示:“很荣幸能够与东方日升达成合作,该项目将成为柬埔寨当地首批大型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厂之一。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再次携手东方日升开展更多的光伏项目,以减少碳排放,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对于此次项目融资成功,东方日升海外投融资总监张杰灵表示:“作为全球多边开发机构,DEG在跨国项目协调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及良好的信誉,十分荣幸能够与他们合作。此次融资成功及多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海外项目开发、融资及技术能力,也将为公司未来持续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期待与DEG成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为对抗气候变暖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