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码光伏等投资 露天煤业再立一新能源子公司

发表于:2020-09-18 09:32:27     来源:国际煤炭网

2020年, 露天煤业在煤炭主业继续飘红之外,继续着能源转型之路。


记者获悉,9月15日下午,露天煤业发布了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大会议案采用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注册成立伊金霍洛旗那仁太能源有限公司的议案》。

资料显示,那仁太能源为露天煤业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要经营范围:风力发电、 太阳能发电、储能、氢能等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 智慧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技术服务。

本次公告,是露天煤业在2020年对新能源布局的延续。早在8月26日,露天煤业便对外宣布,将注册成立伊金霍洛旗那仁太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那仁太能源)。露天煤业表示,投资设立那仁太能源,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有利于未来进一步拓展公司的新能源业务。

实际上,近两年来,露天煤业一直在新能源业务上进行布局。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12月25日,露天煤业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新能源业务,根据公司实际业务发展需要,决定设立通辽市青格洱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青格洱新能源),负责投资、开发新能源项目。

资料显示,青格洱新能源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风电、光伏发电、储能、电力线路、风电供热和其他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经营及设备检修、技术服务与培训;电能销售等。

青格洱新能源的成立,是露天煤业在内蒙古布局光伏产业的延续。在当年的12月11日晚间,露天煤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通辽发电总厂贮灰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150MWp光伏发电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阿拉善左旗40MWp光伏发电项目的议案》和《关于投资建设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100MWp项目的议案》,加码光伏投资。

露天煤业成立于2001年,是内蒙古大型煤炭企业。由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吉林省纽森特实业有限公司、大庆霍利物资经贸有限公司、沈阳铁路局经济发展总公司、沈阳东电茂霖燃料有限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湘潭电机集团有限公司、中煤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沈阳设计院、中国矿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11家发起成立;其主营业务为煤炭产销;公司于2007年登陆深证证券交易所。

在新冠疫情爆发的2020年,社会电力需求受到了一定影响。在此大形势下,露天煤业的业绩实现了难得的正增长。露天煤业2020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7.03亿元,同比增加1.7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13亿元,同比增加2.76%。

主营业务煤炭持续飘红的情况下,露天煤业依旧加紧布局新能源产业,这也是符能源转型的发展趋势。背靠内蒙古丰富的风、光资源,以及有着产业链优势的煤制氢资源,露天煤业发展新能源优势明显。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