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正泰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3名 位次攀升11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20-09-14 08:51:50

9月10日上午,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805.4亿元位列榜单第83位,较2019年位次攀升11位;同时,正泰集团还位列“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42位,排名同步上升4位。这也是其连续19年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彰显了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

行稳致远,似乎最能概括连年入围的正泰的企业风格。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曾表示,正泰积极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用好两种资源。面向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搭建开放式、协同化平台,形成创新链共享、供应链协同、产业链协作的融通发展模式,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提升创新能力,主动应对危机。并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优势,“以客户为中心”逐步提升需求层次,挖掘内需潜力,巩固我国传统产业的优势,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图片来源:涌金楼)

今年500强中第二产业企业占据半壁江山,共入围331家,其中制造业企业288家,继续保持主导地位。作为浙江先进制造业企业的代表,正泰集团积极抢抓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整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了“一云两网”战略,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力度,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各类业务的SaaS化应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优化资源组合,打造“平台”型企业,最大限度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除了依托工业物联网平台构建正泰智能制造体系,并推广其在上下游行业的应用,正泰还深刻把握能源行业变革机遇,立足能源电力产品优势,以能源物联网为战略抓手,主导区域能源物联网模式的发展,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服务于行业和用户。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BNEF上海峰会亮点|正泰绿色能源携手开启零碳能源未来

BNEF上海峰会亮点|正泰绿色能源携手开启零碳能源未来

11月27日至28日,2023年度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上海峰会盛大举办。正泰新能源与行业领袖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共同探讨全球能源变革新阶段,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引领世界光伏行业发展,助力能源变革与实现碳中和。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受邀出席重磅活动,围绕“周期波动,机遇常在:光伏企业做好战略准备了吗?”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源光伏企业
2023-11-28
正泰与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正泰与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正泰电气与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项目建设、供应链配套等方面展开合作,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晖,正泰集团总裁朱信敏见证签约仪式。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大朋,正泰电器总裁助理金钟代表双方签约。

正泰集团智慧能源
2024-03-08
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打造电力能源行业新质生产力,持续激发绿色可持续增长新动能

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打造电力能源行业新质生产力,持续激发绿色可持续增长新动能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围绕光伏新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碳排放与碳金融、绿证绿电市场机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交了十来份提案,就如何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两会南存辉正泰集团
2024-03-05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2月20日,正值春渐入眼,新程已启之际。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一行来到正泰杭州滨江园区,开展“助企开门红”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活动并检查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提信心、鼓干劲,并授予正泰新能源“2023年度服务业龙头企业”,授予正泰安能“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荣誉。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企业接牌,同时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关心。

正泰集团光伏发电数字化转型
2024-02-21
助推自贸港绿色发展!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调研正泰

助推自贸港绿色发展!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调研正泰

1月29日,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调研正泰,参观正泰创新体验中心,并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座谈,就深化合作等事宜展开交流。

正泰集团新能源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泰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3名 位次攀升11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