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助力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发表于:2020-09-04 10:30:22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华为数字能源副总裁方良周在致辞中表示,能源产业正在向低碳化、电气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能源是支撑数字世界和数字经济的底座。华为凭借深厚电力电子技术与数字信息技术、AI的融合,最大化能源基础设施价值,打造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数字能源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站点能源让每一个Watt承载更多Bit

数据中心能源让每一个Watt支撑更多算力

智能光伏让每一个光伏电站生产更多Watt

车载电源让每一个Watt释放澎湃动力

模块电源使能千行百业,助力电源数字化

 


 

华为智能光伏总裁陈国光以“助力光伏从补充电走向主力电”为主题发表演讲。2020年,全球光伏进入平价时代,华为智能光伏下一阶段的目标就是助力光伏从“补充电”成为“主力电”。在发电侧,通过AI加持,光储融合,持续降低LCOE,重构光伏,打造绿色发电机;在用电侧,绿电将进入千家万户,千行百业,迎来经济、绿色、安全用电新时代。

 


 

在智能光伏分论坛上,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院长沈辉教授应邀致辞时提到:建筑加上光伏就有了灵魂,光伏建筑一体化应该成为未来建筑的一种流行形式,成为大部分企业和家庭的选择,光伏电站的安全性是重中之重;同时,高效发电和用电,有储能无所不能,将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华为智能光伏全球营销总经理武磊磊深入阐释了“AI加持 光储融合,更优LCOE,并网友好”的大型地面解决方案:

重构发电:智能跟踪支架控制,AI协同,光伏发电与跟踪支架闭环控制,使整个直流发电系统达到最佳状态,从而保障电站发电量最优;

重构运维:智能IV诊断4.0“扫的精、识得全、断得准”,经鉴衡中心认证,故障检测一致性、准确率大于95%,达到行业最高水平Level 4。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应用已超7GW;

 


 

重构并网:智能并网控制使逆变器具备更宽的SCR适应能力(支持SCR低至1.5),连续快速高低穿能力,主动谐波抑制,优化电能质量(THDi <1%)等电网支撑能力,使光伏从跟随电网到支撑电网,从平价能源走向优质的主力能源;

 


 

光储共生:华为智能储能系统即将问世,其可降低LCOS(Levelized Cost of Storage, 平均储能成本)5%以上,更安全更可靠,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率和更优投资的解决方案。

 


 

南网新能源部总经理助理郑海兴分享了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建设经验。他认为,光伏行业将迎来“化茧成蝶”式的增长爆发期,尤其国内分布式场景,将成为光伏“去补贴”的先头兵。

 


 

据悉,2016年南网开发了首个车棚光伏项目——东风日产30MW,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30万平方米的光伏车棚上,太阳能屋顶吸收光照创造收益,车棚下1.36万辆新车整装待发。项目采用EMC模式(合同能源管理),企业零投入且每年可节省电费数百万:年均发电量约2865万度,二氧化碳减排约2.3万吨,绿色环保。荣获“2017年合同能源管理优秀项目”,成为分布式项目可复制的成功范例。

 


 

全新家庭24h绿电及企业绿电解决方案在8月的SNEC展上一经发布,受到广泛关注,华为智能光伏业务副总裁周涛表示,通过“智能组件+光伏+储能”可实现家庭24h绿电:光伏发电覆盖白天家庭全部用电需求, 富余电能同时给储能充电,晚上通过储能放电覆盖夜间和清晨峰值用电需求,做到家庭24小时清洁电力100%覆盖,实现零能耗、免市电,为用户开启绿色时尚的零碳生活。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系统采用华为智能组件,最佳适配别墅复杂屋顶,最高可提升发电量30%,畅享绿电;屋顶零电压,避免触电隐患,保障人身安全;AI智能电弧防护,杜绝火灾隐患,保障每个家庭的安全。

 


 

同样,这一模式也适用于企业用户,通过“光伏+储能”,带来更优的发电成本、更好的经济收益。在为厂房日常生产提供清洁电力的同时,也为电动车充电带来更多可能,形成光储充一体化的电力系统。

 


 

“新基建”的内核正是为智能经济的发展,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底层支撑,光伏作为发展空间巨大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广阔的前景。华为智能光伏将持续创新,助力光伏成为主力电,让绿色能源惠及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企业。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