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石油大国纷纷发展光伏的3大理由!

发表于:2020-08-26 13:59:33     来源:光伏产业网

前阵子,知名石油大国阿联酋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昨天又传来消息称,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要建设40GW光伏电站!

据外媒消息,沙美商业委员会近日表示,到2030年太阳能光伏和光热发电将占沙特电网新增可再生能源总量的77%。

为此,目前沙特正在推行一项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战略,计划在2030年前为国家电网增加近60GW清洁能源装机。据沙特阿拉伯能源部称,其中40GW将来自太阳能光伏发电厂,16GW来自风力发电,2.7GW来自光热发电。

石油大国建设光伏不是新鲜事,但为什么最近都开始纷纷加大力度呢?除了地处中东光照资源丰富之外,原因还有如下几个:

1、便宜

此前阿联酋宣布建设的全球最大光伏电站AlDhafra项目建成之后,预估发电成本仅为13.5美元/兆瓦时,约合人民币0.09元/千瓦时;而沙特即将建成的这座超级光伏电站,“超低电价及规模效益也是极具吸引力的”。

2、创造更多就业

沙特的一份可再生能源方面报告显示,预计在未来10年内风电、光热和光伏的持续投资将创造多达75万个就业机会。尤其是制造业基地的本地化将提供大部分就业机会,而沙特王国的目标恰好是到2028年及以后将制造业本地化比例提升至40%至45%。

3、保障能源战略安全

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中东地区石油储量再丰富,也终有开采完的一天,因此,寻找可替代的能源成为世界各国的课题。阿联酋、沙特等传统石油大国更是很早便未雨绸缪,甚至提出“做好告别最后一滴石油的准备”。

在诸多能源中,光伏作为技术最成熟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因其应用范围广、维护成本低、清洁环保、且价格低廉,而成为很多国家大力发展的能源之一。我国也不例外。

所以,今天你装光伏了吗?没有的话抓紧安装哦,为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做贡献,你也可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