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专注光伏装备主业 金辰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218万元

发表于:2020-08-25 12:11:55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月24日晚间,金辰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54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218万元,同比下降0.08%,基本每股收益0.40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2020年上半年,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在一季度业绩下降的情况下,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1.70%,因主动让利客户,同时新收入准则的实行将运费由营业费用中调整至营业成本中核算,使本期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4.61%,同时受新设子公司尚处于投入期等因素影响,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0.08%。

公司管理层紧密围绕年初制定的2020年度经营计划,贯彻董事会的战略部署,坚持做强做实智能自动化装备主业,加强对产品的研发力度,做好运营管理、制度建设、人才培养、营销招投标、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专注于太阳能光伏装备主业,大力发展集装箱码头自动化系统业务。受国家对先进制造装备行业发展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下游光伏太阳能行业快速发展的影响,公司认为新能源智能自动化设备行业在未来3-5年还会高速发展。

金辰股份是国内较早介入太阳能光伏装备制造行业的企业之一,凭借自主创新和持续研发的技术优先 发展策略,“金辰”品牌的光伏装备产品及服务在光伏行业拥有较高知名度,被行业知名网站北极星光伏评选为“十佳光伏装备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持续向国内外光伏生产商提供光伏电池和组件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是能够实现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的少数厂家之一。报告期内公司客户主要是国内外光伏行业内知名企业,如隆基乐叶、通威股份、阳光能源、东方日升、晶澳太阳能、印度TATA、WAAREE、日本京瓷、韩国LG 等,产品出口至东南亚、印度、北美、东 欧、非洲、中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在太阳能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装备领域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具有很强竞争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