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交投集团与深圳市赛格集团合资组建新能源科技公司 大力发展光伏产业

来源:龙江交投集团发布时间:2020-08-25 11:57:18

8月24日,由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黑龙江省交投赛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孙雪飞,集团副总经理董令三,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兴凯,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联络员王军,深圳赛格龙焱能源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杨寅哲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双方召开交流座谈会。交投信息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志刚介绍了合资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及战略规划。他表示,合资公司的成立符合国务院关于黑龙江与广东对口合作实施方案要求,属于新兴能源装备、新兴产业对接范畴,也是全面落实省国资委关于深哈合作重要工作部署的实际举措。合资公司的业务定位为光伏发电业务、节能环保业务和光纤探测感知研究等领域,双方致力于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交投集团新能源科技领域研发、技术引进的平台,助力集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平台和推动发展绿色经济、进军新能源科技市场的技术型企业。

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表示,赛格集团和交投集团在去年“拉了手”,在今年“开了花”,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实质性进展,希望双方继续稳扎稳打,最大限度发挥资源优势,在合资公司成立后继续结出丰硕的果实。

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表示,自从2019年6月在哈洽会上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用一年的时间深耕合作,深谋发展,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希望双方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将合作项目落实落细,选用高端人才,应用前沿技术,加强规范管理,把合资公司真正打造成为南北互动的合作典范。

座谈会后,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和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共同为合资公司揭牌。黑龙江省交投赛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交投集团将进军新能源领域,布局朝阳产业,加快发展自有光伏产业,实施“新基建”拉动“新经济”。

据悉,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谋发展”为原则,以交投集团高速公路光伏发电项目为落脚点,加快推动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建设,推进光伏组件销售、施工、运营等公司业务,同时导入深圳赛格节能环保技术,逐步培育龙江新能源科技市场,实现企业多元化经营、快速发展。

双方将充分发挥交投集团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与深圳赛格集团的平台支撑优势、技术市场优势,致力于站稳东北市场,拓展国内市场,力争在不远的将来打开东北亚国际市场,创造更多经济价值,切实实现双方利益共享,合作双赢。

下一步,合资公司将在高速公路光伏发电项目、“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发电及光伏建筑项目、物流园区及冷链仓储屋顶发电项目、高速公路机电设备光伏供电改造项目、大顶子山光伏发电项目以及黑河无人驾驶测试场光伏玻璃幕墙项目等多个领域谋划光伏产业发展。未来,交投赛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以市场需要为导向,不断探索适合公司发展的经营方式,通过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做大做强光伏发电主业,持续发展新能源科技产品,发展绿色环保经济,抢抓新基建时代机遇,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型高科技企业。

同日,双方领导共同来到长江路收费站、大顶子山航电枢纽电站参观调研,踏查光伏电站建设场地,现场交流光伏发电建设方案,谋划未来发展方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交投集团与深圳市赛格集团合资组建新能源科技公司 大力发展光伏产业

交投集团与深圳市赛格集团合资组建新能源科技公司 大力发展光伏产业

8月24日,由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黑龙江省交投赛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交投集团党委

交投集团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0-08-25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在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中,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跟现有的晶硅做叠层。另外,可以利用钙钛矿吸光范围可调的特点,做一个全钙钛矿的叠层电池。相比于晶硅钙钛矿叠层来说,全钙钛矿叠层有更低的发电成本、更简单的制备工艺。

谭海仁钙钛矿叠层电池光伏产业
2024-04-16
发布十点行动计划!ESIA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

发布十点行动计划!ESIA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

欧洲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ESIA)日前发布了一项10点行动计划,旨在帮助欧盟到2030年实现光伏组件产能达到30GW的目标。该计划包括呼吁提供针对性的财政支持、实施光伏组件的可持续性标准,以及建立欧洲光伏学院和开发欧洲光伏护照。

光伏产业光伏组件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交投集团与深圳市赛格集团合资组建新能源科技公司 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