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西光伏市场上半年稳定增长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发布时间:2020-08-24 11:12:01

日前,巴西行业咨询公司Greener发布最新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但巴西光伏市场依然维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其中,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仅略有下滑,而光伏组件、逆变器等产品进口数量增长可观。

根据该报告,1—6月,巴西进口光伏组件总规模为2.49吉瓦,其中第一季度进口约1.61吉瓦,第二季度进口约877兆瓦。

Greener首席执行官Marcio Takata表示:“去年全年,巴西光伏组件进口总规模为4.3吉瓦,而今年上半年就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总量的58%。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的形势下,这一数量已经非常可观。”

技术路线方面,目前全球光伏产业的主流产品PERC组件在巴西市场同样备受欢迎。报告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PERC组件占巴西进口光伏组件的比例已经达到54%,同比去年占比增长近20%。

而从组件的进口源看,中国企业成为巴西光伏组件的最主要供应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阿特斯、天合光能和晶科能源三家企业包揽了巴西光伏组件供应商前三名,供货量分别为468兆瓦、454兆瓦和451兆瓦。

与此同时,巴西对另一主要光伏产品——逆变器的需求增长更是惊人。今年前6个月,巴西逆变器总需求量接近2.5吉瓦,同比激增128%。第一、二季度需求量分别为1.3吉瓦和1.2吉瓦。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第二季度,巴西逆变器市场的需求仍然没有下滑。其中,中国企业也是巴西逆变器市场的主要供应商,1—6月,仅阳光电源就向巴西出口逆变器369兆瓦,排名第一。

不过,虽然光伏主要产品的需求量同比去年保持了大幅增长,但今年上半年巴西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却稍有下滑。报告显示,1—6月,巴西光伏发电新增装机量约为900兆瓦,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32吉瓦。

Marcio Takata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确实给巴西光伏市场带来一些影响,主要反映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需求大幅减少。”

此外,近期汇率的波动也增加了巴西光伏企业的经营压力。Marcio Takata认为,由于巴西光伏产业使用的设备和主要零部件大部分来自进口,因此近期巴西光伏电站建设成本有所上升。“为了保持竞争力,企业可能选择调整利润率来‘消化’增加的成本,这将对企业盈利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Greener在报告中指出,为了保障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巴西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增强市场活力。7月底,巴西政府曾发布官方公报,将部分进口太阳能设备列入零关税清单,免税期限至2021年底。

另据行业媒体《光伏杂志》报道,为了支持本土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巴西政府日前还取消了对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征税,装机容量在1兆瓦以下的光伏电站可免缴ICMS国家销售税。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熊利民:光伏组件量值可靠性评价及衰减监控实施方案

熊利民:光伏组件量值可靠性评价及衰减监控实施方案

光伏组件在整体生命周期环节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制造环节,要保证出厂的组件标得准,其次是使用环节,也就是在整个生产周期内每个环节是否测得准。国家计量院去年11月签订了《光伏组件功率规范诚信标定和溯源自律公约》,因此标本要真正溯源到国家体系。现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会深入到企业里,检查工作的一系列流程,从人员开始,到授权,包括设备、标准,看这些是否满足要求。后续也将做一些组件的实证和能效的评价。

熊利民光伏组件
2024-04-16
光伏组件尺寸标准化,推动产业升级与成本优化

光伏组件尺寸标准化,推动产业升级与成本优化

在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中,组件尺寸的标准化已成为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的关键。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组件尺寸的详细信息,比较不同尺寸产品的优缺点,并分析其在各种应用场景下的适用性,揭示光伏产业如何通过尺寸标

光伏组件尺寸
2024-04-16
王岩:无人机电致发光(EL)检测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王岩:无人机电致发光(EL)检测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量化能源的定位是成为全球光伏组件的医生。基于先进的机器识别与人工智能保持光伏系统的稳定与健康;使用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与机器人提高现场检测效率,降低运维成本与时间;利用数字孪生,客户可以掌握资产的价值以及潜在风险。

王岩光伏组件数字孪生
2024-04-16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涮火锅、吃烧烤必点食材少不了金针菇,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美味的金针菇也许是在一座自动化的工厂车间里“生产”出来的。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迅速,自动化、数字化的“蘑菇工厂”,正在取代过去传统大棚式

光伏逆变器爱士惟
2024-04-17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210订单巴西市场超2GW!天合光能600W+至尊组件供不应求

210订单巴西市场超2GW!天合光能600W+至尊组件供不应求

桑巴足球热情似火,2021美洲杯赛事正在巴西上演群雄激战,绿茵场上激情四射。同样火热的,还有不断绽放在这片热土上的210至尊组件。截至目前,2021年天合光能在巴西的210组件订单量已超过2GW,广泛应用于巴西各种分

天合光能210组件巴西光伏市场
2021-07-15
巴西光伏组件进口量排名发布,东方日升位列榜单第三名

巴西光伏组件进口量排名发布,东方日升位列榜单第三名

近日,巴西权威能源研究机构Gree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020年巴西光伏组件进口量排名统计中,前十大品牌占进口总量的87%。其中,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位列第三位。Greener在报告中指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

东方日升巴西光伏市场巴西光伏组件进口量
2021-02-09
巴西光伏逆变器TOP排名发布 昱能科技成唯一一家上榜微逆企业

巴西光伏逆变器TOP排名发布 昱能科技成唯一一家上榜微逆企业

根据巴西权威能源研究机构Greener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20年巴西光伏逆变器(9.9kW)出货量排名统计中,昱能科技位列第九位;在集成商眼中印象最深的3个品牌评选中,昱能科技位列第六。值得一提的是,在该两项排名To

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巴西光伏市场
2021-02-07
1月小时电价制改革将对巴西可再生能源市场产生影响

1月小时电价制改革将对巴西可再生能源市场产生影响

巴西的可再生能源充满着巨大潜力位处赤道的地理位置为巴西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提供了理想的条件。然而,发展有效的可再生能源行业依靠的不仅是地理条件。巴西市场面临的更大挑战是如何创建一个有利于清洁能源领域投资

海外光伏市场巴西光伏市场
2021-01-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巴西光伏市场上半年稳定增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