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李振国拜会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特别顾问解振华

来源:隆基股份发布时间:2020-08-22 15:45:03

8月21日,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副总裁李文学等一行,拜会了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解振华,就全球新能源发展模式和气候治理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振国表示,随着技术创新和产业规模的不断发展,在未来2-3年的时间内,光伏将成为全球绝大部分地区最经济的电力能源。他认为,到2025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有望达到300GW,10年后或将达到1000GW。

李振国还向解振华院长介绍了隆基率先提出的“Solar for Solar“理念,以及今年3月正式加入的RE100倡议,承诺到2028年将在全球运营中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最终达成负碳发展模式。

解振华院长在交流中表达了对隆基推进能源转型的肯定,并强调“我们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鼓励隆基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采取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为全球气候治理和绿色高质量复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常务副院长李政,执行副院长张健,清华大学全球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专项基金秘书长、发改委国际司前正司级巡视员李海岩、清华大学全球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专项基金执行秘书长王彬彬也一同出席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需从安全可靠、稳定和经济三方面高效运行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需从安全可靠、稳定和经济三方面高效运行

12月22日,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共邀政产学研各界精英,探讨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之道。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论坛,并在“国之重器——碳中和之路”主题论坛上发表《“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的主题演讲。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
2023-1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李振国拜会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特别顾问解振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