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东储能项目案例:电池系统均来自中国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发布时间:2020-08-17 09:53:47

常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的Imran Syed博士是Enerwhere公司的工业电力主管,负责设计和运行使用储能的混合系统。Syed博士向储能观察记者Andy Colthorpe介绍了最近的一些项目案例。

 

 

阿布扎比,垃圾填埋场

阿布扎比的一处垃圾填埋场和处理场,Enerwhere令其90%实现了依靠太阳能运行。Enerwhere使用了从中国厂家订购的磷酸铁锂系统。该系统由150kWp太阳能光伏、200kWh储能以及150kVA柴油发电机组成。

“这是阿布扎比一个承包商的项目,这家承包商有一个废物管理现场办公室。过去几年,这个办公室一直靠柴油发电运行。在可持续发展的推动下,这家承包商希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现场柴油使用,这是这个项目的驱动力。

这家公司问我们是否可以使用太阳能和电池替代柴油,我们安装了150kWp太阳能系统和200kWh储能系统,保留了发电机作为备用。我们使用了来自中国的(磷酸铁锂电池解决方案)储能系统,中间有一个混合逆变器。这个项目我们已经成功运行了一年半,虽然会在这里那里遇到一些问题,但问题非常少。

在冬季,我们几乎完全依靠太阳能和储能电池运行:早上,太阳能为电池充电、为负载供电,与逆变器组成了电网。

到了晚上,电池接管了太阳能。有时因为天气变热,负荷会稍微高一些,大部分情况下,负荷来自空调。所以在夏天,电池不能持续一整夜。但是,我们会提高效率,在发电机高负荷运行的情况下给电池充电,然后单独使用电池。

所以在夏天,[太阳能]渗透率达到70%-80%,我认为这是很合理的。如果你追求100%的太阳能-电池利用率,那么系统虽然在冬天可以正常工作,但为了在夏季运行,你需要升级所有的规格,这么做并没有太大的商业意义。”

沙迦,工业项目

依靠“先进微电网”运行的工业离网项目。项目使用了1MVA柴油发电机、300kWp太阳能和200kWh储能。

"这是沙迦的一个工业基地,它会在一两秒内达到100kW-120kW的峰值。这个工业基地已经使用发电机运行了大约5-10年。我们用太阳能-柴油-电池混合系统进行了替换。

这不是一个100%的太阳能-电池系统,甚至连90%都算不上,它的太阳能渗透率更接近50%-60%。屋顶上有一个300kWp太阳能系统。在白天大部分时间里,特斯拉Powerpack电池系统都在运行。系统中所有的多余太阳能发电都会转移到电池中,电池可以在白天维持系统频率。

这可以减少跳闸情况。发电机并不是地球上最可靠的设备,它们不像电网那样稳定,你确实会遇到停电,会遇到系统故障。发电机失效时,电池对这种变化的反应相当迅速,客户不会“感觉”到异常。

这就是电池真正发挥作用的地方。如果没有电池,选择就非常有限:如果出现高峰负荷,通常情况下我们很难跟踪负荷。我们已经做了几个拥有可以快速跟踪峰值的控制器的项目。

你可以像打开一根管道一样开启光伏项目,然后快速刹住、跟踪峰值。我们已经在一些项目上这样做了。有了储能后,整个流程变得更加简单,你可以投入更多的太阳能。"


责任编辑:谢雯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东储能项目案例:电池系统均来自中国

中东储能项目案例:电池系统均来自中国

常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的ImranSyed博士是Enerwhere公司的工业电力主管,负责设计和运行使用储能的混合系统。Syed博士向储能观察记者AndyColthorpe介绍了最近的一些项目案例。阿布扎比,垃圾填埋场阿布扎比

垃圾填埋场光伏电池系统
2020-08-17
SEMI 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4年度春季会议

SEMI 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4年度春季会议

SEMI春季活动安排 时间/Time 活动名称/Event 5月16日 10:00-17:10May. 16 10:00-17:10 SEMI 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4年度春季会议SEMI Standards PV and PV Materials China Joint TC Chapter Spring Meeting 20

SEMI中国光伏光伏标准
2024-04-18
Power Journey | 中润光能首次亮相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

Power Journey | 中润光能首次亮相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

当地时间4月16日,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在沙漠之城阿布扎比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中润光能携多款高效光伏组件产品及前沿解决方案亮相中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WFES)是中东及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世界领先可再

中润光能高效光伏组件产品
2024-04-18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三峡电能与海博思创达成战略合作

三峡电能与海博思创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三峡电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电能)与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博思创)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江电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三峡电能董事长谢俊与海博思创董事长张剑辉座谈并见证签约。

三峡电能电池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2-10-09
宁德时代获得欧洲经济委员会新法规下全球首张准入证书

宁德时代获得欧洲经济委员会新法规下全球首张准入证书

近日,宁德时代获得德国交通部颁发的全球首张欧洲经济委员会R100.03动力电池系统证书。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池系统
2022-05-20
葛洲坝与阳光电源签约缅甸共110MW光伏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上机数控拟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

葛洲坝与阳光电源签约缅甸共110MW光伏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上机数控拟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

葛洲坝与阳光电源签约缅甸共110MW三个光伏项目;福莱特三期五座日熔化量1200吨的太阳能装备用超高透面板项目顺利开工;总投资约35亿元!上机数控拟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项目;秀强股份2020年营业利润超1.4亿元;隆基公开碳

阳光电源电池系统葛洲坝
2021-02-21
价格下降提振增长中的德国储能市场

价格下降提振增长中的德国储能市场

由亚琛工业大学和研究机构ForschungszentrumJlich共同组成的JARA能源的科学家们发布了关于2019年德国储能市场发展的一份详细分析和综合数据集。他们调查了去年在住宅光伏储能、工业储能和公用事业规模储能设施的市场

住宅储能电池系统储能容量
2020-12-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东储能项目案例:电池系统均来自中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