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投建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天合光能内部人士:有助控制成本

来源:科创板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3 14:30:12作者:王俊仙

8月12日晚间,天合光能(688599.SH)发布公告称,拟在盐城投建合计10GW高效210mm大尺寸太阳能电池项目,同时计划在2021年底电池产能合计达到约26GW规模。《科创板日报》记者从天合光能内部人士处得知,公司扩建高效大尺寸太阳能电池项目,可以更好控制成本,210mm电池产能扩大将降低上游涨价风险,为超高功率组件全球市场份额的提升打下基础。

根据公告,天合光能此次在盐城投建高效大尺寸太阳能电池项目分为两部分:年产7.6GW项目和年产2.4GW项目,前者为投资新建,后者为现有产能技改升级,预计从正式开工建设至开始投产运营周期分别为6个月和4个月左右,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分别不超过30亿元和8亿元(具体以项目实际投资金额为准)。

对于此次投建项目的原因,天合光能方面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强化公司在高效太阳能电池产业的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据上述公司内部人士进一步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解释:“公司主营光伏组件,此次扩产太阳能电池主要是给公司组件配套。因为上游价格上涨为公司成本带来很大压力,扩产能够完善产业链,扩大公司自用比例,减少外购原料,从而减轻公司成本。此次投建资金来源为自筹。”

据悉,天合光能目前太阳能电池产能为12GW,在此基础上,除了上述拟投建的盐城10GW项目外,还将综合利用新增境外电池产能2.5GW、境内另外再技改/新建部分产能等形式。

天合光能发布的2021年太阳能电池产能规划显示,预计公司2021年底的电池产能合计达到26GW左右规模。其中,210mm大尺寸电池产能在2021年底占比达到70%左右,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大尺寸高效电池和组件领域的领先地位。

《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此次盐城项目也集中突出为“高效大尺寸”电池项目。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和中环等39家企业日前成立了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认同600W+超高功率组件和系统集成新技术平台是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我们首推大尺寸,上产能也肯定是上大尺寸。”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西湖大学王睿&浙江大学薛晶晶Joule:通过浓度无关的钝化剂增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钝化耐久性

西湖大学王睿&浙江大学薛晶晶Joule:通过浓度无关的钝化剂增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钝化耐久性

2024年2月12日西湖大学王睿&浙江大学薛晶晶于Joule刊发通过浓度无关的钝化剂增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钝化耐久性的研究成果,报道了一种π共轭钝化剂,其钝化效果与其浓度无关。这一独特的功能允许在不降低器件性能的情况下进行高浓度钝化,从而显著提高钝化的耐用性。这项研究将为设计浓度无关的钝化剂提供指导,并直接关注其钝化耐久性。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2-29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投建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天合光能内部人士:有助控制成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