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许继电气: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受益新基建推进【安信电新】

来源:电新邓永康团队发布时间:2020-08-12 15:09:38作者:安信电新

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受益新基建推进

点评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42亿元,同比增长24.86%;归母净利3.54亿元,同比增长80.72%,EPS为0.35元;扣非后归母净利2.89亿元,同比增长69.62%。

■新基建各领域深入开展,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根据国网规划,2020年国网预计电网投资4500亿元以上,可带动社会投资9000多亿元,整体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特高压、充电桩和轨交是新基建重点,国网在建和即将启动的14条特高压线路投资规模预计在2000亿左右,并新增金上水等3条特直前期规划预计900亿投资,17条线路总投资近3000亿;南网两个重点项目及阳蓄、梅蓄等电源工程总投资额接近500亿元。公司掌握±1100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直流输电换流阀核心技术,参与建设“张北柔直”、“云贵联网”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晋东南、锡盟山东等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充电桩方面,发改委规划2020年完成投资100亿元,新增公桩20万个,私桩超40万。南网计划未来4年投资251亿元投建充电设施,建成大规模集中充电站150座,充电桩38万个。公司是国内充换电行业龙头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40多亿元,订货年均增长率10%以上,目前公司已有北京、上海、南京、青岛等大中城市智能充换电示范工程,且与江铃汽车达成无线充电系统应用协议;除此之外,公司目前还参与了湖北宜昌秭归港口、重庆渝中区朝天门港口岸电等诸多大型工程以及京沪、哈大、郑阜、商合杭等高铁工程及北京、上海、成都、济南等地铁工程,随着新基建各领域不断深入,公司在特高压、充电桩、轨交等领域将持续拓展。

■聚焦数字新基建,全力支撑能源互联网建设:目前国家电网已面向社会发布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项目,涵盖电网数字化中心、能源大数据中心等,根据中期策略报告,预计2020年信通领域投资将近250亿,带动社会投资超千亿。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电网信息与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已承接多站融合、新型智能终端研发应用、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建设、国网芯等多项泛在重点建设项目。同时,公司发挥自身在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和继电保护领域的优势,积极布局变电站智慧消防、线路巡检等新兴业务。此外,公司也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2019年,公司与中国电科院开展产品技术成果转让合作,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电力物联网、5G等关键技术联合研究。

■网外市场陆续取得多点突破:在国内市场,公司持续重点推进华能、国电投、国能投、华润、三峡集团、中移动等“独角兽”大客户构建;与此同时,加快新产品、新业务市场拓展。2018年公司自主研发的35kV充气开关柜目前已成功进军“三桶油”市场;公司优势产品大功率直流耗能装置已在海上风电送出领域应用;在营销方面,公司开启数字化营销新模式,许继官方店在阿里巴巴等4家电商平台正式营业,实现产品线上推广。而在国际市场,公司以配用电业务为突破口,持续加快推动本土化经营。

■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收购增厚业绩并提升公司竞争力:2020年上半年,公司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成立电力电子分公司,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高中压电力电子解决方案和产品;完成山东电子100%股权收购,山东电子以智能电网终端设备为主,包含电能表、集中器、采集器等,与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关系, 2019年山东电子营收和净利分别为8.54亿元和4907万元,按2019年业绩测算,对公司的业绩增厚达到15%。此次收购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智能电表领域的领先优势。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00元。暂不考虑收购带来的业绩增厚,我们预计公司2020/21/22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2.5%、15.0%、14.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9.3%、20.9%和13.9%,EPS分别为0.80、0.96和1.10元。维持公司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00元,相当于2020年22.5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1)政策或投资落地进度低于预期;2)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3)收购进展不利等。

 


 

财务报表预测和估值数据汇总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1月8日,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与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储能领域框架合作协议。天合储能总裁孙伟、副总裁刘刚,许继电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涛,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发挥在电芯研发、制造、电力电子、EPC等方面优势,建立全方位的产业合作,推进先进储能技术、新能源储能电池技术产业化。

天合储能许继电气储能技术
2024-01-10
阳光上能科华等6企中标中核华兴1GW逆变升压一体机采购

阳光上能科华等6企中标中核华兴1GW逆变升压一体机采购

10月8日,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新能源项目逆变升压一体机入围采购中标结果公告公示。本次招标容量1GW,规格型号为逆变升压一体机,功率要求≥1000KW。最终6家企业中标,分别为阳光电源、上能电气、科华数能、

中国核工业逆变升压一体机阳光电源许继电气
2023-10-09
许继电气: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受益新基建推进【安信电新】

许继电气: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受益新基建推进【安信电新】

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受益新基建推进点评■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42亿元,同比增长24.86%;归母净利3.54亿元,同比增长80.72%,EPS为0.35元;扣非后归母净利2.89亿元,同比增长

许继电气
2020-08-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许继电气: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受益新基建推进【安信电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