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奥特维大尺寸电池串焊机隆重面市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8-08 17:40:19

大尺寸电池组件路线已成为行业公认的发展方向。据公开资料显示,180mm以上电池组件在未来两年将占有50%以上的市场产能,整个光伏产业链都在加速推进设备更新换代,以适应大尺寸硅片/电池及组件的生产要求。串焊机是光伏组件制造环节的核心设备,作为行业有代表性的串焊机生产厂家,奥特维在本届SNEC大会上推出了成熟的MS100B大尺寸电池串焊机,助力行业早日实现大尺寸电池组件全面量产化。

产能、良率、兼容性是串焊机的重要技术指标。MS100B串焊机沿袭上一代多主栅主打产品MS40系列串焊机的设计理念,在焊带牵引、电池串焊接等环节针对大尺寸电池进行优化提升,可以良好兼容156mm-210mm全系列电池尺寸,半片产能高达6400片/小时,相对MS40系列焊机产能提升1.8倍。从2月份开始,经过半年多的客户现场验证与优化,MS100B串焊机已经可以稳定生产,不良率低至2%,与MS40系列串焊机指标持平。

从2017年开始,半片、小间距、负间距、三角焊带、无损划片等光伏组件新工艺层出不穷,百花齐放,MS100B串焊机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工艺兼容性和扩展性,不仅在一台串焊机上可以叠加多种组件工艺,还力求化繁为简,最大化地降低规格切换的复杂性和对生产节奏的影响,充分实现客户利益的最大化。

大尺寸趋势已成为行业共识,随着相关研究越来越深入、制程越来越精益、差异化越来越明显,未来市场会对设备制造商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紧跟行业技术发展步伐、加强相关设备前瞻性研发、实现全产业链的社会价值,是每个光伏从业者的任务和使命。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奥特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

奥特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大奖。

奥特维光能杯
2024-01-11
天合光能签2.1亿元光伏设备大单

天合光能签2.1亿元光伏设备大单

1月3日,奥特维(SH:688516)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全资子公司Trina Solar US Manufacturing Module 1, LLC签订《采购合同》,合同标的为划焊一体机设备,合同总金额约为2.1亿元(含税)。

天合光能奥特维
2024-01-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奥特维大尺寸电池串焊机隆重面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