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品牌价值突破1000亿元!全球首个千亿级水产、光伏品牌诞生!

发表于:2020-08-06 11:02:42     作者:通威集团 来源:通威集团

8月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2020年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隆重发布了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继去年以756.15亿元实现历史性跨越后,通威品牌价值正式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1002.67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成为全球水产和光伏两大行业首个品牌价值破千亿的企业!

一年来,通威品牌价值大幅增长246.5亿元,增幅达32.6%,并连续第17年荣列这一国际公信力和认同度最高、权威性和参鉴性最强的中国品牌国家队。

通威品牌价值大幅攀升

刷新行业品牌增值速度2020年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以“全球疫情下的品牌如何逆势成长”为主题,来自全球的众多经济学家、管理大师、领军品牌及知名企业代表共襄盛举,并现场精彩互动。作为全球著名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成为许多企业融资、并购等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核心依据。

2020年度研究报告指出,今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246920.58亿元,同比增加28210.25亿元,增幅为12.90%。该报告已连续17年编制,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品牌的平均价值仅为49.43亿元。17年后,入选门槛已提高到27.16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则高达493.84亿元,增幅达899.07%。

根据大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通威品牌价值达1002.67亿元,正式突破千亿大关!回溯通威品牌价值跃升之路,2004年通威品牌价值仅为19亿元,到2011年迈上百亿台阶,2012年一举突破150亿大关,2015年实现品牌价值334亿元,2017年、2018年相继突破450亿元、550亿大关,2019年则成功突破756亿元,推动通威品牌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2020年,通威连续第17年入选中国品牌国家队行列,通威品牌价值一举突破1002.67亿元,创造了通威品牌发展历程的全新里程碑。

从2004年的19亿,到2020年突破千亿,通威品牌价值在17年里增长了近53倍,刷新行业品牌增值速度,成为全球水产和光伏行业首个品牌价值突破千亿大关的企业,彰显了通威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的雄厚实力和十足后劲!

紧扣企业发展时代脉搏

品牌创新跨越势头强劲38年来,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的亲自部署和带领下,通威牢固树立“品质立企、品牌强企”品牌意识,在品牌建设、传播、管理、创新等方面不断深入实践与探索,持续提升通威品牌的竞争力和创新力,品牌话语权、含金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在集团品牌管理中心的全力推进下,2017年,通威品牌正式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展示了全球首创的“渔光一体”创新发展模式;2018、2019年通威连续两年冠名京沪高铁,“通威号”高铁穿越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品牌传播接轨高铁时代,持续展现国际化品牌形象;2018年至今,通威连续三年挺进青藏无人区,向青藏绿色驿站、班德湖野生动物观测站、长江源水生态环境保护站及其附属驿站捐赠十余套离网光伏发电系统,用绿色清洁能源点亮世界屋脊;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通威第一时间捐赠1000万元,支援湖北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防治工作,充分展现了通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2020年,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正式推出《通威集团品牌白皮书》,在全球农牧和新能源两大行业首开先河,全面梳理通威科学、规范、系统、专业的品牌规划与战略路径。接下来还将隆重推出《通威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彰显通威在农牧与新能源两大主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不懈努力。

集团副总裁黄其刚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38年来,通威品牌价值的持续、强劲增长,为确保和助推集团稳健快速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威品牌也从最初的地方性品牌逐步成长为国际性、全球性品牌。未来,通威将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挖掘新时代通威品牌发展的新元素、新活力和新动能,不断强化品牌战略,持续提升通威在行业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话语权,进一步彰显中国领军企业的实力与风采!

责任编辑:谢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