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刘汉元出席成都市企业家座谈会

发表于:2020-07-26 11:04:13     作者:唐胜 来源:通威集团

7月24日,成都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邀请企业交流经验、交流信息,分享企业抗击疫情战胜困难的所思所想。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等领导出席,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会议通报了成都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六稳”“六保”等工作情况。刘汉元主席等企业家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对成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刘汉元主席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通威接连启动了多个重大新能源智能制造项目,作为四川省乃至全国首批复工复产企业,迅速转变为首批稳产、满产和首批新项目开工企业。3月25日,通威太阳能金堂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在淮州新城正式启动建设。从项目开始接洽、到正式签约、再到启动建设,成都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金堂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是截至目前金堂最大的产业化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新增年产值约700亿元,解决就业10000余人。自2015年通威太阳能落户双流以来,公司不断加大在蓉投资,已连续投建4期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产能规模、销售收入、投资额连续3年实现翻番,过程中,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工作协调会,双流项目也成为了我市首个“项目承诺备案制”试点工程和样板工程。随着金堂项目的全面建成投产,有望带动东部新区形成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刘主席表示,过去十多年来,随着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技术迭代不断加快,光伏发电成本下降了90%以上,光伏发电已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成为最经济的发电方式,具备了大规模应用、逐步替代化石能源的条件,成为了全球大多数国家可再生能源的第一主角。从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角度考虑,用10到20年时间,加快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发展,实现能源增量的70%、存量的30%到50%的可再生清洁化替代,就能将国家能源供给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劳永逸地解决石油进口可能被“卡脖子”的问题。

刘主席指出,作为全球光伏产业的主要参与者和成都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通威将继续扎根成都,坚守实体经济,践行实业报国,抢抓成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展机遇,稳步推进在蓉投资,充分利用成都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中欧班列国际铁路的物流优势及水电优势,努力实现绿色光伏产业成为助推我省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大战略的加速器,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成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通威力量!

在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后,范锐平书记强调,企业兴则城市兴、企业强则城市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企同心、共克时艰。今年以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相继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成都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成都将坚持以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为企业发展赋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企业在更高平台转型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范锐平书记指出,城市和企业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企业成长的阳光雨露。成都将主动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以企业市民的感受作为营商环境评价的“第一标尺”,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要素支持、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保障、为企业家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全市上下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进一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