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10GW光伏电池组件项目拟落户广西北海

发表于:2020-07-18 11:51:32     来源:北海日报

7月15日下午,广西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会见了安徽德力日用品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股份”)董事长施卫东、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战略投资总经理黄正侃一行,双方就在北海投资玻璃产业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王乃学隆基
王乃学介绍北海经济发展情况

据悉,隆基股份拟在北海投资建设隆基10GW光伏电池组件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130亿元,全部光伏组件应用发电可减少碳排放1650万吨。德力股份拟在北海建设华南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30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计划投资额为20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20亿元,预计年缴纳税收10亿元。

会谈上,王乃学简要介绍了北海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基本情况,对德力股份、隆基股份看好北海、选择北海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玻璃产业是北海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信义玻璃已经正式投产,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王乃学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快的办事效率全力支持企业在北海做大做强,确保项目在北海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双方要成立工作团队,加强沟通协调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单晶硅片龙头企业之一,隆基股份去年不断宣布扩产消息。据不完全统计,从2019年至今年4月中下旬,隆基股份共计宣布了19项扩产信息,规模132GW,投资金额共计435亿元。

隆基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其单晶硅棒、硅片生产基地主要集中于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和中宁、云南丽江、华坪、保山、腾冲、曲靖和楚雄、江苏无锡和马来西亚古晋;单晶电池、组件生产基地主要集中于江苏泰州、浙江衢州和嘉兴、安徽合肥和滁州、宁夏银川、陕西西安和咸阳、山西大同和马来西亚古晋。如果此次10GW光伏电池组件项目最终敲定,隆基股份将成功进军广西。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