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这些年,阳光电源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惊喜?

发表于:2020-07-18 11:26:26     来源:能融天下

过去十年,在老红的印象中,阳光电源就是一个领先世界、大型逆变器的生产企业,可是过去半年,阳光电源变得好像不认识了,总是让人意外。

这些意外,大都来自曹仁贤过去半年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消息。

3月20日,“阳光浮体业务,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过去老红知道到阳光电源在探讨漂浮式光伏电站,但怎么也没想到它竟把漂浮式光伏电站规模做到了全球第一。更没想到它不仅建设漂浮式电站,还在建设大型地面电站,并且成了建设大户。老红最近才突然发现“在去年平价、竞价光伏项目中一跃成为‘黑马’的阳光电源今年持续发力,以276万千瓦的总规模,位列第四,这也是前五名中唯一一家民企”、“过去几年,阳光电源累计开发建设光伏、风力电站超9GW,成为系统集成技术隐形冠军”;

4月1日,“新一代家用三相光伏+储能互补设备即将全球上市”。过去老红知道阳光电源只是大型逆变器生产商,现在才知道阳光电源生产的逆变器早已涵盖了3~6800kW的所有功率范围。过去老红只知道固德威的光伏+储能设备走向了世界,现在才知道阳光电源的光伏+储能设备也要全球上市了;

5月20日,《连续四年荣登榜首!阳光电源储能系统装机位居中国第一》。过去老红知道阳光电源进军储能了,但怎么也没想到它已经连续四年位居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市场出货量排行第一。截至2019年底,阳光电源已经为全球各主要市场、各类场景的900多个重大储能项目提供了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5月28日,《国内首家!阳光推出可量产车用全SiC电机控制器》。老红过去知道“电驱、电控、电池”是电动车行业的三大基础技术,可怎么也没想到光伏行业的阳光电源一夜之间跨界进入电动车行业,还“成为国内首家开发出使用第三代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单管SiC MOSFET)并联技术的电机控制器企业。据悉,此前国际上批量应用此技术方案的仅特斯拉一家”。更让人惊喜的是6月11日的《逆势升级 小蚂蚁牵手阳光再造“标杆力作”》和6月17日的《人民需要五菱造 阳光驱动进五菱》分别显示,阳光电源的EC31和EC11电控产品已经被奇瑞和上汽五菱等电动车企广泛接受,阳光电源企业也入榜“2019中国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100强”。

阳光电源变了,变得不认识了。最关键的是,这种变化不像许多光伏企业,市场热什么就追逐什么,这种变化是有备而来,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战略,好像一直在准备成就一个大事业,于是就有了许多“第一”。

当前的光伏产业,正在从“只要努力就能活”的时代进入到“即使努力也未必活”的时代,这个时代必须和别人不一样,这个时代必须从大到强。面对这个早晚会到来的时代,许多企业一直没来得及做准备,阳光电源一直在有条不紊的做准备。许多企业因为规模不够大在努力变大,阳光电源因为在逆变器市场足够的大在努力变得生态化发展。

过去几年,为了打造新能源生态化发展模式,许多能源企业或高调呐喊,或低声布局,老红注意过这家企业、注意过那家企业,就是不曾从这一角度注意阳光电源,只是觉得“阳光电源就是一个领先世界、大型逆变器的生产企业”。可过去半年,曹仁贤无意间发出的消息才让老红突然发现,阳光电源一直在衔铃疾行、纵向横向发展,悄然间已经初步构造出以逆变器为核心技术的一个光伏+储能+绿色出行的能源生态化发展格局。

记得过去关注光伏企业年度业绩时,老红总会遗憾,曹仁贤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却偏偏遇到逆变器这个相对规模不大的产品市场。现在才发现自己错了,曹仁贤一直在打造的能源生态化产品市场,这个市场足够成就一个伟大的企业家。

同样的世界,因不同人的认知边界不同而不同。企业家的认知边界,决定着企业的边界,阳光电源企业的边界,因曹仁贤认知边界的扩张而扩张,也让老红的认知边界“意外”扩张,老红感谢这种“意外”。

有人说优秀的人是总给人惊喜,老红想说优秀的企业应该是总给人意外。

参考资料:

《光伏电站开发能力大PK:国家电投、大唐领衔,中广核、阳光电源、华能、中核挤进第一梯队(超2GW)》

《5.9GW中选3.5GW,湖北平价光伏优选结果:特变、中伏能源、中广核超400MW,阳光电源、大唐等入围》

《百亿收入的阳光电源,逆变器“成长纪”》

《人民需要五菱造阳光驱动进五菱》

《全球首家!阳光电源逆变设备累计出货突破1亿千瓦!》

《连续四年荣登榜首!阳光电源储能系统装机位居中国第一》

《国内首家!阳光推出可量产车用全SiC电机控制器》

《逆势升级小蚂蚁牵手阳光再造“标杆力作”》

《2019 阳光电源十大事件》

红炜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