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20 H1太阳能新投资下降12%,两笔最大交易来自晶科和天合首次公开募股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07-15 13:55:23

由于新冠疫情对项目融资和计划拍卖造成的冲击,2020年上半年,太阳能新增项目投资额同比下降12%,跌至547亿美元。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新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新项目总投资额增长了5%,但这是由海上风电融资的四倍增长推动的。今年前六个月,海上风电融资达到350亿美元,超过2019年全年投资额(319亿美元)。

此次疫情被视为自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以来,电力行业面临的最严重经济冲击。疫情当前,虽然太阳能投资具备了一定弹性,但同比跌幅达到了12%。BNEF分析主管Albert Cheung表示,由于新项目融资进程的延误以及特定拍卖的推迟,预计疫情会影响上半年投资。

"虽然太阳能和陆上风电都出现了这种迹象,但事实证明,全球整体数据的灵活性令人吃惊--这要归功于海上风电。"

巴西的A-4拍卖吸引了近29GW公用事业太阳能项目竞标,但却由于疫情被无限期推迟。葡萄牙则将原定于三月底举行的700MW拍卖项目推迟至上个月。

不过,在BNEF对公开市场的分析中,太阳能也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消息。2020年上半年的两笔最大交易是晶科能源和天合光能的首次公开募股,两家公司分别募资3.66亿美元和3.59亿美元。

BNEF的分析印证了日益增长的共识,即虽然今年清洁能源的投资和开发将不可避免地受到疫情影响,但这些影响更多是暂时性的、而不是最终的。事实证明,这一行业极具灵活性。

5月,国际能源署将2020年光伏开发预期从原106.4GW修订为约90GW。能源署表示,危机 "正在伤害,但不会停止 "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

上周,Mercom Capital对企业太阳能融资的分析发现,2020年上半年,企业太阳能融资同比下降25%,跌至45亿美元。然而,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考虑到疫情性质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规模,情况"可能会更糟"。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喜报!天合跟踪获200MW山东渔光互补项目跟踪支架订单

喜报!天合跟踪获200MW山东渔光互补项目跟踪支架订单

近日,天合光能下属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供货协议,将向其提供200MW开拓者2P跟踪支架及配套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该项目隶属于东营辉阳清洁能源国家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项目建成之后将采用“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运营模式,既可以实现工业与农业、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的完美融合,同时又可以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天合跟踪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27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0 H1太阳能新投资下降12%,两笔最大交易来自晶科和天合首次公开募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