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东北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落户沈抚示范区

来源:新能智库发布时间:2020-07-06 09:54:57

7月3日,记者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获悉,在示范区管委会的推动下,辽宁拓邦鸿基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与西安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推进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利用达成合作,东北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落户沈抚示范区。

建筑光伏一体化是一种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应用,通过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发电直供企业使用,每年可为企业节省大量用电成本。辽宁拓邦鸿基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预估年发电量约100万千瓦时,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近60万元,同时可减少碳排放近1000吨。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示范区将继续多渠道帮助企业对接融资机构,安排国资公司作为金融“管家”,常态化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搭建资源对接平台。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可靠性与挑战并存

索比光伏网发现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和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逐渐成为新能源应用的热点。利用太阳能资源,这些项目旨在为农村地区提供清洁、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但是,它们真的完全可靠吗?

农村光伏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1-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东北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落户沈抚示范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