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大唐、华电、国家电投……Q2名企高管人事调整一览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6-28 08:44:31

继协鑫集团、兆新股份、润达光伏多名高管辞职后,近日光伏企业再次传来一波人事调整,同时,能源央企换帅时有发生。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46位光伏企业高管职位发生变更。点击阅读→2020年一季度光伏企业高频人事调整统计

 

图片1_副本_副本1.png

 

由表发现,大唐、华电、中国电建、中广核、南方电网等能源央企换帅依然明显,其中大唐、华电这半年来换帅频繁。

大唐集团在经历3月份的人事调整之后,时隔3个月,再次迎来人事重磅,6月10日上午,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金耀华退休,曲波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履职国网董事长仅一年的寇伟离开后,来到了大唐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大唐新能源。5月11日,大唐新能源发布《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的公告,公告显示,自5月11日起,寇伟任大唐新能源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因工作调整,陈飞虎已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职务。

与大唐新能源人事调整的时间几乎同步,6月9日,华电集团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王绪祥任华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王绪祥曾任中国华电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办公厅主任,还曾在华电国际担任领导职务。

今年年初,中广核宣布杨长利任中广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如今杨长利已成为中广核集团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据悉,在来到中广核之前,杨长利已经担任了13年半的中核集团副总经理一职。

近日,南方电网党组成员迎来多人调整,原任集团副总经理毕亚雄任董事、党组副书记;原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龙飞调任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原任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钱朝阳,调任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5月12日,两家世界500强央企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互换总经理,据国资委消息,丁焰章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免去其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董事职务,不再担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孙洪水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免去其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董事职务,不再担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除此之外,光伏企业的人事变化备受关注的,较今年一季度相比,光伏企业人事调整仅有天龙光电、森源电气两家企业,主要集中在5月。

今年对于天龙光电来说可谓多事之秋,截至2020年4月7日,公司其主要业务设备制造生产线一直处于停产,资金也是冻结状态,根据公告,天龙光电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最高续亏400万元。

在此背景下,天龙光电在5月迎来多数人事调整。5月18日,天龙光电发布关于部分董事、监事辞职的公告,公告称天龙光电董事会于5月15日收到陈文先生、于涛先生、欧阳令南先生、周文泳先生等4名董事的辞职报告,监事会收到史方平先生、王芳女士、王剑平先生等3名监事的辞职报告。

多数董事的人事变动,是为了公司健康发展,如非独立董事、董事长陈文由于股东权益变化,为了维护上市公司和大中小股东利益,配合股东更高效的对公司进行经营管理,尽快开展新业务,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完成2020年天龙光电“保壳”的艰巨任务等原因。

官网资料显示,森源电气已发展为全国产销量最大的光伏发电设备生产厂家,今年5月26日晚间,森源电气发布公告称,马炳烈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职务,辞职后,其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大唐、华电、国家电投……Q2名企高管人事调整一览

大唐、华电、国家电投……Q2名企高管人事调整一览

继协鑫集团、兆新股份、润达光伏多名高管辞职后,近日光伏企业再次传来一波人事调整,同时,能源央企换帅时有发生。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46位光伏企业高管职位发生变更。点击阅读2020年一季度光

光伏高管离职光伏企业光伏企业现状
2020-06-28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SunPower将于6月份关闭美国组件工厂 但仍留有转圜余地

SunPower将于6月份关闭美国组件工厂 但仍留有转圜余地

美国光伏组件制造商SunpowerCorp.决定关闭其位于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的组件工厂。这家工厂是公司于2018年10月从破产的德国面板制造商SolarWorld的美国分公司SolarworldAmericas处收购的。Sunpower从2019年2月开始在该

SunPower光伏组件光伏企业现状
2021-01-12
剥离O&M和EPC业务 First Solar将只专注组件制造!

剥离O&M和EPC业务 First Solar将只专注组件制造!

First Solar是美国光伏产业甚至全球光伏行业关注的焦点企业。成立至今,FirstSolar曾被无数资本追逐,盛极而衰,也曾跌至谷底,一蹶不振。今天的First Solar,不再讲述那些改变世界的故事,开始了它的平凡之路。抛售

FirstSolar光伏组件光伏企业现状
2020-09-21
帝尔激光:将尝试通过国内替代供应 尽量缩小疫情影响

帝尔激光:将尝试通过国内替代供应 尽量缩小疫情影响

诚实守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2020年湖北辖区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8月26日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帝尔激光(300776)董事、副总经理段晓婷表示,公司生产用激光器主要来自于欧洲、北美、亚洲等多地,由于激光器具有生产周

帝尔激光光伏设备光伏企业现状
2020-08-27
信义能源更改剩余IPO融资资金用途:用于收购中国太阳能发电场项目

信义能源更改剩余IPO融资资金用途:用于收购中国太阳能发电场项目

8月20日信义能源(03868.HK)布,有关公布公司IPO所得款项净额的90%将用于支付协定目标价,而余下10%将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及贷款再融资。在协定目标价中,50%的款项于(a)上市日期第四周年及(b)收取目标组合的电价

信义能源光伏发电光伏企业现状
2020-08-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唐、华电、国家电投……Q2名企高管人事调整一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