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小时签约500台!阳光电源全面扶商户用市场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5-19 09:09:46

近日,据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今年1-4月纳入国补的户用光伏新增装机约662MW,4月新增装机为403MW,是一季度装机规模总和的1.56倍。从户用装机规模的激增来看,随着我国疫情的逐渐好转,户用光伏市场正在复苏。同时,按照国家主管部门明确的户用光伏补贴规模5亿元,度电补贴0.08元/kWh计算,今年纳入国补的户用装机预估达到6.5GW以上,我国户用光伏获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里程碑。

随着度电补贴和光伏组件成本的不断下降,2020年光伏发电系统已逐渐步入平价去补贴时代。面对这一“新”时代,企业该如何破局?作为最早涉足分布式领域的企业,阳光电源率先发力,于5月17日和聚辉新能源在山东聊城共同举办 “阳光聚辉精英汇”,以现场签售20kW逆变器500台的骄人战绩,为行业注入新希望、新动力,为户用光伏进入平价时代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会议致辞中,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张晓斌表示,今年的分布式光伏市场前景较为乐观,户用市场在补贴降级的大趋势下,会向光照条件好的区域集中化、单屋顶更大化、模式多样化发展,市场也将呈现回本周期长期化、服务下沉化特点。这对于系统集成商来说是一种考验。

对于前4月户用光伏装机表现最为抢眼的山东省,张晓斌介绍说,目前来看,山东省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火爆态势,前4个月纳入国补的户用光伏规模最多,高达269MW,4月新增装机171MW,与去年同比都有一定幅度上升。

据国际能源网关注,前不久,阳光电源发布户用新品10-20kW高端力作,其继续延续阳光电源“高颜值、多发电、更安全、更可靠”等系统尖端特性,具备98.6%最大转换效率,工作电压范围宽,启动早停机晚,高效发电更持久等优势特点,尤其测算发电量可提高约2%。实实在在的发电效益俘虏了更多客户的“芳心”,首发当天2000台逆变器通过线上发布会实现了1小时之内全部售罄的新纪录。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瞄准国内户用大省,包括山东、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区域

市场,采取服务支持型商务模式,深化全国范围内的渠道布局。” 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渠道部总监陈超接受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时透露。

同时,据了解,阳光电源在海外户用市场也已占领一席之地,其户用光伏逆变器广泛应用于欧洲、美洲、澳洲、日本等多个国家,是当地的主流品牌。国际能源网了解到,去年11月,阳光电源系列户用光伏逆变器获得DKERA德凯全球首张EN 50549-1证书,这也为今后加速开拓欧洲户用市场,乃至全球户用市场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随着户用光伏由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发展,拼速度、拼价格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何保证户用系统的稳定性,以及发电收益是系统集成商,以及经销商的经营之本。在逆变器领域有着23年技术积淀的阳光电源,在这一阶段的竞争优势更为明显。

阳光电源授权经销商山东聚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涛强调,从经销商角度而言,选择大品牌、高品质的户用系统至关重要。他表示,与阳光电源这样的业内“标杆”企业成为合作伙伴是正确的选择,阳光电源完善全面的售后服务体系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未来聚辉新能源也将秉承“把人做好,把事干好”的企业理念,在阳光电源这一平台上实现加速成长。

“阳光电源品牌确实值得信赖,之前买过其他品牌逆变器,不但质量没有保障,损失的发电收益都超过了更换逆变器的费用,在我们当地老百姓的口碑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聊城的一位安装商在最后的发言互动中表示。

陈超表示,未来,阳光电源将进一步深耕户用光伏市场,一方面做到精准扶商,用优质的服务去成就客户,助力合作伙伴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持续加强技术创新与服务创新,为全球用户带去更多更好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让人人享用到清洁电力。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小时签约500台!阳光电源全面扶商户用市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