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拟在云南东川投建300MW光伏项目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0-05-18 10:08:56

据东川发布报道,5月14日,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云南公司”)副总经理魏毅与云南省东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签订东川300MW光伏项目开发合作协议。


据悉,该项目将落户东川云坪片区,由国家电投云南公司开发建设,涉及土地治理改善面积约9000亩,计划总投资16.6亿元人民币。项目将打造成集生态治理、产业帮扶、智慧光伏、多能互补、社会效益、科普展示于一体的新型综合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国家电投云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毅表示,此次合作签约,是云南国电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对云南提出的“努力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举措,更是云南国电投加快融入东川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企业将紧紧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举全公司之力,发挥技术、资金及管理优势,为我省加快推进集生态、能源、农业及民生的“一体化”综合发展战略贡献应有力量。为我省打造“绿色能源牌”再立新功,为推动东川生态修复示范区建设锦上添花。

东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希望企业把东川的光伏电站建好,及早发挥效益;在建好电站的同时,助力东川的脱贫成效巩固、农业产业发展和生态环保建设。同时,东川区将认真履行政府职能职责,为项目后续推进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保障,推动项目尽早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并网运行,电站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光伏电站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对环境和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光伏电站事故进行预想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法至关重要。光伏电站运维过

光伏电站事故解决方法
2024-03-07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光伏系统安全标志全面梳理:重要标识一览无余

光伏系统安全标志全面梳理:重要标识一览无余

在光伏电站的日常运营中,安全始终是我们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安全标志,作为电站安全管理体系中的关键一环,与交通标志相比,其现实指导意义更为显著。它们不仅提醒我们注意潜在的安全风险,更是我们预防和减少事故

光伏电站安全标志
2024-03-07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目前分布式光伏发展势头高涨,光伏创新技术迅速提升,投资光伏电站也不失为一种绿色与经济相结合的好选择,但是许多人会担忧,屋顶装那么多光伏组件,逆变器输出那么大电流,一个问题也逐渐浮现在人们的心中:光伏发

光伏发电光伏电站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电投拟在云南东川投建300MW光伏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