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NSEFI:印度可再生能源+储能招标标志着极具竞争力的关税新起点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5-13 11:21:40

最近结束的供应24小时电力的400兆瓦可再生能源拍卖中,赢得了INR2.90/ kwh的投标,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此前在1月份的1.2 GW拍卖中,达到了峰值+非峰值电价INR4.07,要求在需求高峰时段保证电力供应。

印度国家太阳能联合会(NSEFI)表示,印度应在成功拍卖400兆瓦“24小时”(RTC)和1200兆瓦可再生能源保证峰值供应的基础上再生产。有必要针对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有保证的高峰时段供应,全天候供应以及甚至诸如柔性电源(每天供应10到12个小时的电力)这样的新产品,进行更多此类招标。

值得注意的是,SECI的400兆瓦“全天候”可再生能源招标供应24小时电力,是由ReNew Power赢得的,该公司同意接受2.90印度卢比/千瓦时(0.0382315美元)的发电量。 在由ReNew担保的25年电力供应交易的前15年中,电价将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然后再成为固定付款。

“这确实是印度可再生能源历史上的历史性时刻。 即使在这些空前的时代中,这也是自实行封锁以来第二次成功拍卖可再生能源电力,这标志着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恢复力和对投资者的信心。 此外,现在很明显,煤炭已经在该国被可再生能源以高价收购,” NSEFI主席Pranav R Mehta说道。

今年早些时候,SECI结束了它所谓的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加储能能力招标。 采购活动以在需求高峰期间每天六个小时保证提供600兆瓦清洁能源的形式承包1.2吉瓦的容量,格林科获得了900兆瓦的抽水蓄能能力和300兆瓦的电池更新蓄能能力。

Greenko的加权平均电价为4.04卢比/千瓦时,峰值电价为6.12卢比/千瓦时。 ReNew Power以加权平均竞标价格为4.30卢比和峰值价格为6.85卢比确保了剩余的300 MW容量。

NSEFI首席执行官Subrahmanyam Pulipaka承认,此类创新性招标发现了极具竞争力的关税,因此需要进一步鼓励。 这样的项目将有助于用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电力,并因独立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的可变性而提供相对舒适度。 此外,分销许可证持有人将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履行其“可再生购买义务”,这是分销许可证持有人的主要要求。

Pulipaka进一步提交了这些投标书,这对整个价值链的每个利益相关者都是有价值的,包括分销许可证持有者,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和社会,并且就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整合而言,可以使印度在全球范围内处于另一个水平。

他强调:“通过RE RTC的竞标,MNRE通过100%RE的力量,为牢固,可计划和可负担的RTC供应开辟了新的起点。 这些竞标与SECI之前针对风能和太阳能的采购所进行的普通普通竞标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2398能监热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因当地供需失衡限制其发电

12398能监热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因当地供需失衡限制其发电

2024年2月,12398热线共接收投诉举报432件,环比下降34.05%、同比下降16.76%。其中:投诉402件,环比下降33.00%、同比下降7.16%;举报30件,环比下降45.45%、同比下降65.12%。

电力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供电企业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使用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的迅速推广提供了激励,并防止了过度补偿。该计划还将有助于减少罗马尼亚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不会过度扭曲单一市场的竞争。”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3-13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印度考虑对光伏安装结构中使用的铝征收反倾销税

印度考虑对光伏安装结构中使用的铝征收反倾销税

印度贸易救济总局(DGTR)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某些平轧铝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以抵消印度市场倾销造成的损害。平轧铝用于制造光伏组件边框和光伏支架。请愿者表示,疫情期间,从中国倾销的进口商品显著增加。在调查期间,

印度光伏市场光伏反倾销平轧铝
2021-09-15
印度光伏市场如何开发?产业链龙头企业邀您共同探讨

印度光伏市场如何开发?产业链龙头企业邀您共同探讨

据外媒报道,印度市场上半年太阳能光伏装机量达到4.87GW,比去年同期的1.3GW大幅上涨了274.6%,甚至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装机量(3.2GW),远超市场预期。按照行业内相关人士预测,如果印度能在下半年继续保持这一速度,

印度光伏市场晶澳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1-07-27
印度:新建1GWh锂电池工厂

印度:新建1GWh锂电池工厂

印度多元化商业集团LNJ Bhilwara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准备开拓锂离子电池业务。据悉,该集团将与技术领先的初创制造商ReplusEngitech合资,在印度西部的普纳市建立一个1GWh的锂电池厂,Replus Engitech则负责提供电池储

印度光伏市场锂电池工厂LNJBhilwara集团
2021-07-07
2021年Q1,印度光伏行业投资环比下降30%

2021年Q1,印度光伏行业投资环比下降30%

受印度第二波疫情影响,2021年第一季度印度在光伏行业的投资环比下降了30%,投资额为10.4亿美元。但与去年同期的9.7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7%。其中,集中式光伏项目吸引了近8.75亿美元的投资,比上一季度的5.91亿美

印度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光伏组件
2021-05-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NSEFI:印度可再生能源+储能招标标志着极具竞争力的关税新起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