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离网光伏发电的组成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5-03 10:12:28

离网光伏发电系统:

由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充放电控制器、蓄电池组、离网型逆变器、直流负载和交流负载等构成,太阳能发电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偏僻山区,通讯,海岛,养殖业等无常规电能地区。

光伏方阵在有光照的情况下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通过太阳能充放电控制器给负载供电,同时给蓄电池组充电;在无光照时,通过太阳能充放电控制器由蓄电池组给直流负载供电,同时蓄电池还要直接给独立逆变器供电,通过独立逆变器逆变成交流电,给交流负载供电。太阳能发电系统不是一件标准化的产品,同样的配置不一定适合所有的用户,而是根据用户的使用情况来设计和配置,在不同的地方,使用类型也不一样。对此,很多顾客了解得比较少,对于有意向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用户来说: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呢?

一:纯照明用还是供家用电器使用?太阳能发电系统按其功能可分为两种,一是单纯照明使用的家庭直流照明系统;二,是即可以照明又可以供家用电器使用的有220V交流电输出发电系统。照明系统功能简单,也是最具性价比的发电系统,但是不能供家用电器使用。(1.纯照明太阳能发电系统)(2.供家用电器使用太阳能发电系统)

二:选择便携式一体机好还是组合式的好?便携式一体机是也了便于携带而开发设计的,具有携带方便、免安装的特点,非常适合户外野营,但是由于体积有限,蓄电容量偏小。组合式的需要进行简单的安装,储电容量大,既实用又实惠,因为也更适合家庭用户及户外住所使用。( 太阳能发电系统组合式)有蓄电池的直流光伏发电系统由太阳能电池、充放电控制器、蓄电池以及直流负载等组成。有阳光进,太阳能电池将光能转换为电能供负载使用,并同时向蓄电池存储电能。夜间或阴雨天时,则由蓄电池向负载供电。这种系统应用广泛,小到太阳能草坪灯、庭院灯,大到远离电网的移动通信基站、微波中转站,边远地区农村供电等。当系统容量和负载功率较大时,就需要配备太阳能电池方阵和蓄电池组了。

三,交流光伏发电交流及交、直流混合光伏发电系统交流及交、直流混合光伏发电系统与直流光伏发电系统相比,交流光伏发电系统多了一个交流逆变器,用以把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为交流负载提供电能。交、直流混合光伏发电系统即能为直流负载供电,也能为交流负载供电。市电互补型光伏发电系统市电互补型光伏发电系统,就是在独立光伏发电系统中以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主,以普通220V交流电补充电能为辅。这样光伏发电系统中太阳能电池和蓄电池的容量都可以设计得小一些,基本上是当天有阳光,当天就用太阳能发的电,遇到阴雨天时就用市电能量进行补充。我国大部分地区多年都有2/3以上的晴好天气,这样形式即减小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一次性投资,又有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离网光伏发电的组成

离网光伏发电的组成

离网光伏发电系统:由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充放电控制器、蓄电池组、离网型逆变器、直流负载和交流负载等构成,太阳能发电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偏僻山区,通讯,海岛,养殖业等无常规电能地区。光伏方阵在有光照的情况

离网发电离网发电的组成
2020-05-03
晒着太阳挣着钱——崆峒区开展光伏扶贫侧记

晒着太阳挣着钱——崆峒区开展光伏扶贫侧记

看到没有,这片空地上的光伏电板就是村民们的电存折,晒着太阳挣着钱,你说美不美?崆峒区草峰镇范河村村支书范志俭说起给村集体带来经济收益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时,竖起了大拇指。8月1日,记者走访白庙乡贾洼村、大

光伏发电离网发电系统光伏方阵
2019-08-08
离网光伏发电的组成

离网光伏发电的组成

离网光伏发电系统:由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充放电控制器、蓄电池组、离网型逆变器、直流负载和交流负载等构成,太阳能发电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偏僻山区,通讯,海岛,养殖业等无常规电能地区。光伏方阵在有光照的情况

离网发电离网发电的组成
2020-05-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离网光伏发电的组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