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用为降成本居然要用太阳能造悍马!

发表于:2020-04-27 10:14:02     来源:12缸汽车

提到太阳能,缸哥脑海中最先浮现出的是“太阳能热水器”。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谁家要有个太阳能热水器那简直是太幸福了,也是从那时起,缸哥才知道有一种能量叫“太阳能”,这玩意儿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还没污染,不过现在貌似太阳能热水器也越来越少了,但好在汽车领域对太阳能的利用越来越多了。

日前,通用与合作伙伴DTE(一家位于底特律的能源公司)进行了一笔可再生能源投资,投资将会使双方的绿色能源电网项目得到进一步发展,其太阳能发电量将提升至50万兆瓦时,这意味着位于底特律的通用工厂将全部可以使用太阳能进行生产,其中就包括制造悍马纯电动皮卡的汉姆特拉克工厂以及生产雪佛兰Bolt的奥利安工厂。

显然,这是一项针对未来的投资。在全球汽车行业受到重大冲击的背景下,降成本几乎是所有车企的统一动作,而通用的这招儿“釜底抽薪”也许在短期内难以见到效果,但从长期来看,这将使通用的生产环节进入绿色时代,其历史意义或许不亚于福特开创的流水线作业模式。

通用也借此机会再次表示,在2030年和2040年分别在美国和全球工厂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对于通用的表态,缸哥更看重后半句,即2040年在全球工厂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因为国内也有通用的工厂,一旦国内的工厂实现了电能的“自给自足”,那无疑会给国内其它车企带来巨大冲击,同时也将刺激我国纯电动汽车的进一步发展,连汽车工厂的用电量都能满足,何况充电站?

并不仅仅是通用一家在打太阳能的主意,丰田甚至在去年就已经测试边走边充电的太阳能动力汽车;奥迪A6 Allroad也曾设计过太阳能天窗,通过天窗收集太阳能进而转换为电能、为鼓风机供电;现代起亚也曾计划将车顶装上太阳能板,进而为车内电子产品供电……

除了国外的品牌外,国内也有品牌欲将太阳能与汽车结合起来。比如一汽集团就于2018年与国内的太阳能发电企业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达成产品战略合作,但该合作似乎尚未进入到产品实施的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汉能就颇为高调的发布了4款太阳能汽车,当时在汽车界、科技界以及段子手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对于这4款太阳能汽车的现状,相信缸哥不说大家也能猜到。2016年前后正是新能源汽车最为“疯狂”的时光,不过细数几十家的造车新势力,甚至包括一些PPT造车新势力,敢动太阳能心思的还真没有,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太阳能作为汽车动力源的难度极高,我们不否认汉能在太阳能转换技术上的实力,但若想直接造太阳能汽车,似乎并不现实,还不如踏踏实实与车企进行一些合作。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