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可靠性不用质疑 这些极端地方都能稳定发电!

发表于:2020-04-24 10:05:43     来源:光伏能源圈

经常有人质疑:光伏电站质量靠谱吗?冬天零下十几度的时候还能发电吗?能用几十年吗?

不用怀疑!太空这么极端条件下都要依赖光伏发电,何况地球上?

除了太空之外,咱们光伏发电在南极和珠峰上也能发挥大作用!

光伏登上珠峰了!

最近,中国联通在超过5000米的海拔上,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国联通实现珠峰观景台和珠峰大本营一号营地的5G全覆盖。

而给这套系统提供电力的就是光伏发电系统!

中国联通4G/5G基站根据珠峰自然环境采用太阳能发电系统进行供电,既保证了基站运营的能源供应,又最大限度的以新能源保护了珠峰的生态,在减少污染的同时节约了运营成本。

南极洲上也有光伏!

2019年3月,中国首套应用于南极地区的新能源微网供电系统已安装、调试,正式并网运行。

这套新能源微网供电系统应用于中国南极科考泰山站,针对南极极寒、大风、高海拔、低气压等特殊环境,系统采用光伏+储能电池及定制化风机,通过控制终端对整套系统进行智能控制。在冬季泰山站无人值守期间,该系统可以实现离网无人值守自主运行,为站内科研仪器和站区配套设备进行供电。

至今,这套系统运行良好。

未来,光伏还要上天!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将在太空建设太阳能电站并将电力输回地球。这项设想实现的基础是在太空建设巨大的光伏电站,收集太阳能源,并通过微波束或激光束将电力传输回地球。

据悉,中国力争在未来十余年完成空间超高压发电输电及无线能量传输试验验证,实现“2030年开始建设兆瓦级空间太阳能试验电站,2050年前具备建设吉瓦级商业空间太阳能电站的能力”的中、远期目标。

而在太空建设光伏电站具有诸多优势。首先,太空太阳能发电不受地球自转影响,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发电,能有效解决光伏发电非连续性问题。其次,太空所能接受到的太阳能强度高于地球,并不受天气等因素影响。

所以,不用质疑光伏发电的可靠性!12省区市脱贫致富离不开光伏,而运行超过30年的老电站也足以说明光伏的寿命。而今,太空、珠峰、南极洲等极端地方的光伏电站也证明,光伏的质量绝对可靠、没有问题!

而且,这些老铁们也都收到了光伏的发电收益!你还担心啥?

赶紧装一套吧!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