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7GW!国家电投88亿投建山西、广西风光储项目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0-04-21 09:36:44

近日,广西博白县人民政府、广西金元南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金元”)和广西国有博白林场(以下简称“博白林场”)签订博白300MW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博白项目”)合约。


图片来源:博白林场

博白项目为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项目用地位于博白林场东方分场(英桥镇)国有林区范围内,规划面积约10000亩。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首期开发建设面积约6000亩。广西金元上级单位或其新能源投资平台为博白项目投资开发主体,负责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

博白项目规划装机规模300兆瓦,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为6亿度,年收入2.5亿元,每年实现利税4000万元,可为社会提供300个就业岗位。项目发电并入国家电网,每年可节约标煤18万吨,相应减排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48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2万吨。

4月9日,国家电投旗下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山西晋中榆社县签订总投资73亿元项目,规划装机容量光伏发电约1000MW、风力发电约300MW及储能约100MW。

据悉,国家电投榆社风光发电+储能项目规划装机容量光伏发电约1000MW、风力发电约300MW及储能约100MW,总投资73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0亿度(其中光伏发电约14亿度,风力发电约6亿度),产值约85600万元。

广西金元成立于2019年8月21日,经营范围包括风电、光伏、光热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运维、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热电联产,节能技术推广服务,电力供应(凭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具体以审批部门批准为准)。


企查查显示,广西金元由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威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宁能源”)全资控股。威宁能源成立于2014年6月,是贵州省首家集光伏、水电、风电于一体的综合型能源公司,是贵州省首家新能源公众公司,隶属于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金元”)。

威宁能源主要从事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生产运行,经营业务主要聚集在贵州省内的威宁县、黔西南州和省外的云南、广西、广东、海南、青海、内蒙等地。

2019年11月,贵州金元曾与博白林场签约预计总投资32亿元的新能源开发项目,该项目包括风电装机容量200MW和光伏装机容量300MW。其中风电部分预计投资17亿元。

2019年12月12日,为加快推进32亿元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广西金元到博白林场实地考察,对博白林场所选的项目地块表示满意,并对将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成为集发电、旅游、光伏科普和药用花卉科普为一体表示支持。光伏项目即为博白项目。

博白林场创建于1962年,是广西自治区林业局直属国有大型林场,正处级事业单位,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林场经营总面积70万亩。博白林场始终坚持“以林为本、多种经营、综合利用”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最高3.339元/W,中广核重庆城口二期82.22MW林光互补EPC中标候选人公示

最高3.339元/W,中广核重庆城口二期82.22MW林光互补EPC中标候选人公示

5月16日,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中广核重庆城口二期82.22MW林光互补项目EPC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

林光互补EPC中标光伏项目
2022-05-17
全球最大的沙漠集中式光伏发电基地 即将并网发电

全球最大的沙漠集中式光伏发电基地 即将并网发电

日前,内蒙古达拉特旗光伏发电领跑奖励基地1号项目已顺利建成完工。据悉,此项目由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所属中建中环工程有限公司通过EPC总承包工程的方式承建。据介绍,该项目装机容量69.03兆瓦,建成后与基地内一

中建中环达拉特项目光伏发电领跑奖励基林光互补
2021-01-11
大唐华银电力耒阳分公司衡南县黄吉50MW林光互补光伏项目招标公告

大唐华银电力耒阳分公司衡南县黄吉50MW林光互补光伏项目招标公告

11月16日,大唐电子商务平台发布大唐华银电力耒阳分公司衡南县黄吉50MW林光互补光伏项目招标公告。概况:南县黄吉50MW林光互补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各系统和配套工程勘察设计(不含可研),项目设备

光伏招标大唐林光互补
2020-11-18
1.7GW!国家电投88亿投建山西、广西风光储项目

1.7GW!国家电投88亿投建山西、广西风光储项目

近日,广西博白县人民政府、广西金元南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金元)和广西国有博白林场(以下简称博白林场)签订博白300MW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博白项目)合约。图片来源:博白林场博白项目为林光互补光伏发电

林光互补国家电投运维
2020-04-21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日益受到全球的瞩目。然而,光伏电站的高效运维却是一个技术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挑战。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本文将深入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4-09
南方VS北方,光伏电站运维的那些“地域差异”

南方VS北方,光伏电站运维的那些“地域差异”

俗话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同样是光伏电站,置于我国南方与北方迥异的气候环境中,其运维之道竟有着天壤之别?接下来,请随我们一起揭开这些隐藏在地域差异背后的运维秘密。一、气候挑战的异同南方

光伏电站南北运维差异
2024-03-25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投运,其运维过程中的“隐形挑战”也逐渐浮出水面。这些挑战不仅影响着电站的发电效率和稳定性,更直接关系到投资者的收益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那么,这些运维中的常见问题究竟是什么?又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3-21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距离大规模商用还需“爬坡过坎”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距离大规模商用还需“爬坡过坎”

近期,“新能源电站无人化”频繁登上行业“热搜”,与之相关的科技示范项目比比皆是,真正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却寥寥无几。行业对于电站无人化的看法也存在分歧,有人认为它无所不能,可以解决传统电站存在的运维成本高、可靠性与收益率不足等一切问题;有人认为它一无所能,又是一个纸上谈兵的概念。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
2024-03-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7GW!国家电投88亿投建山西、广西风光储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