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深圳市工信局局长贾兴东莅临首航集团调研高科技企业疫情期间出口情况

发表于:2020-04-17 15:23:12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4月16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兴东等领导莅临首航集团实地调研高科技企业疫情期间出口情况,深入了解企业诉求,推动解决企业目前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科学健康发展增加信心。首航集团董事长、江苏大学教授许韬热情接待了贾兴东局长一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贾兴东局长深入了解首航新能源的发展情况,并就疫情下首航新能源出口及复工复产情况作了详细询问。

许韬董事长表示,首航新能源作为中国组串式逆变器TOP5,中国优秀组串式逆变器供应商,全球储能逆变器的领航者,产品远销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市场分布在欧洲、亚太、大洋洲、南美洲等地。面对新冠疫情,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政策,做到了防控举措不丢失,复工复产科学有序推进。目前,公司各地办事处都已正常运行。

由于欧洲疫情态势发展严重,首航新能源主战场欧洲受到冲击,出口额受到严重影响。公司及时调整市场策略,克服困难,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之策,打出一套市场及防控的组合拳。

一、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欧洲市场作为首航新能源的主战场,当疫情处在萌芽阶段,首航新能源及时洞察市场及疫情发展态势,与当地战略合作伙伴携手推动新兴市场的开拓工作,及时弥补了市场收缩带来的影响。

二、加大储能产品研发力度,拓宽市场空间

首航新能源始终坚持多元化发展,坚持产品的不断创新,已经形成以储能、光伏、充电桩为核心业务,并在各产品细分市场形成强有力的合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整体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

面对疫情,首航新能源在研发创新环节没有丝毫懈怠,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以三相储能逆变器、电池为主的储能新品将陆续推向市场。

三、自动化带动产值提升

为了解决发展难题,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产能与品质,同时降低人力与管理成本,首航新能源在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大工厂自动化覆盖程度,已建成数条全自动化产线。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员工不能及时复工,产能受到一定影响。而首航新能源自动化产线则克服了这一难题,在疫情下不仅保证了企业的产能,还提高了产品的品质,更直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四、开源节流共度难关

为了更好、有利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公司上下采取一系列的开源节流举措,取得显著效果。

贾兴东局长对于首航新能源针对疫情采取的应对举措表示赞许。他指出,首航作为深圳重点扶持科技企业之一,在产品创新方面表现突出,核心技术过硬,符合产业扶持政策。疫情当下,政府会继续做好对首航新能源等重点扶持企业的服务,协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上下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许韬董事长表示感谢深圳市政府及工信局给予的支持,首航新能源会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基础上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技术创新,把高科技、高质量的产品推向世界各地,用优异的成绩向深圳特区创办40周年献礼,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