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EnergyTrend:2020年美国光伏市场还有哪些变数?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20-04-09 13:39:01作者:ET Wanda

作为全球前三大光伏装机市场,美洲光伏市场的中心,美国一直是光伏企业主要开拓的要地。美国光伏协会(SEIA)和研究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Mackenzie)统计,2019年美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3.3GW,比2018年增长了23%,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创纪录达到2.8GW。在2019年美国新增发电总规模中,太阳能占了40%,超过了其他任何一种能源。

2019年底,美国投资税收抵免即将到期,这让市场对2020年美国光伏装机量充满期待。据2020年初美国光伏协会(SEIA)和研究机构WoodMackenzie预计,预测2020年美国光伏装机年增长率达到47%,预计光伏装机量为20 GW。

5GW光伏项目或将逾期

然而新冠疫情在美国扩散后,形势发生了始料未及的变化,目前多地光伏项目已经停工以减缓疫情的传播,业界纷纷看衰市场预期。美国光伏协会指出,今年美国光伏产业走势仍有待观察,鉴于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可能会下调今年美国新增光伏装机量预期,同时美国光伏行业内近25万人中月50%的员工将受到影响。

图:美国新冠疫情地图

伍德麦肯兹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2GW(dc)的公用事业光伏项目可能会出现各种延误。根据对美国最糟糕的情况预期,供应链各个环节和项目开发会完全停滞数周,美国公用事业市场中高达5GW的项目会推迟到今年下半年,甚至推迟到2021年。

罗仕证券(ROTH)认为:到目前为止,光伏项目受到的影响有限。假如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能在2-3个月的时间内得以遏制,那么即使二季度出现疲软,2020年下半年状况的也有望改善。但目前二季度启动的新光伏项目越来越少,此前积压的订单成为企业工作重心。同时由于库存减少、收益有限,美国市场年度预期会受到冲击。

户用市场不容乐观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出台了新的建筑法规,政策规定屋顶边缘三英尺内不能安装光伏组件,同时光伏阵列之间还需要设计一定宽度的通道,为消防员和急救人员提供通道。业内人员称,该规定的出台预计装机成本将上升10%-30%,新规预计将减少至少20%的户用光伏安装量。

与明尼苏达州相反,加州则要求2020年起所有三层及以下新建住宅都必须强制安装户用光伏系统。据悉,2019年美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13.3GW,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2.8GW,加州以累计光伏装机量2.74GW位居美国各州首位。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伍德麦肯兹认为,从现在开始美国房屋户主可能会搁置大量投资,今年美国户用光伏市场将遭受打击。

企业经营困局不断

3月下旬特斯拉宣布,受疫情影响,公司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光伏工厂将临时生产,并称将尽快重新重启工厂,以便与医疗技术公司美敦力合作生产呼吸机。据了解,该工厂已有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公司暂未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与此同时,特斯拉为其光伏解决方案推出了一个新的在线订购系统。订购大型太阳能系统的客户也可以订购电池储能设备,每单的预定费用为100美元,可全额退还。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纽约工厂面临着纽约州政府优待政策的最后期限,即今年4月必须在光伏工厂雇佣1460名工人,否则将支付4120万美元的罚款。很显然,合作生产呼吸机将雇佣更多工人满足政府指标而免受罚款,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特斯拉势必将放慢此前大举进军光伏市场的脚步。

美国最大户用光伏安装商Sunrun 在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时指出,受冠状病毒对业务的影响,撤回了2020年业绩预测。公司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Sunrun光伏安装量为97兆瓦,而2019年全年为413兆瓦。

SunPower近日也正在采取措施进行成本优化。包括降低管理人员的薪水、冻结所有招聘和加薪、减少资本支出等措施之下,SunPower预计将在2020年节省5,000万美元左右。由于无法全面评估疫情对其业务的影响,SunPower还撤回了其2020年业绩预期。

然而,疫情影响下,美国储能市场或有转机。

加利福尼亚州太阳能+储能协会(CALSSA)日前宣布,该州将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安装和维护工作作为一项“基本服务”,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外出工作。预计住宅储能系统部署在短期内会有所放缓,但有望在夏季或疫情结束之后迅速增长。

德克萨斯州住宅和商业太阳能承包商Freedom Solar Energy公司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客户由于居家隔离或远程工作,正在积极部署住宅太阳能+储能设施,许多客户和潜在客户都希望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根据伍德麦肯兹最新研究显示,由于冠状病毒近期在美国各州爆发,人们对储能系统销售、调试和互连工作受到就地避难条例的影响感到担,但公司认为美国用户侧储能装机量将创历史新高。相比年初储能装机增量预期,美国2020年部署的用户侧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仍将达到430MW,较2019年相比增长了100%以上。机遇与挑战下,2020年美国光伏市场还有哪些变数,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将继续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卡塔尔当地时间6月27日凌晨5时12分,贵州工程公司EPC总承包承建的卡塔尔800.15兆瓦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成为卡塔尔有史以来首个并网的大型绿色能源电站。该项目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是世界最大运

中国电建光伏电站并网海外光伏市场
2022-06-28
荷兰太阳能光伏市场报告

荷兰太阳能光伏市场报告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特定情况下一些工作不得不中断,但根据Solarpowereurope发布的《2020-2024欧盟太阳能发电市场展望》,尽管受COVID-19影响,2020年欧洲太阳能市场仍将实现11%的两位数增长。尤其是荷兰,在

海外光伏市场荷兰光伏市场荷兰光伏装机量
2021-11-16
欧洲单机容量最大光伏站,中国造!

欧洲单机容量最大光伏站,中国造!

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总承包建设的葡萄牙Solara4220MW大型光伏电站通电启用。这是欧洲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中国企业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在葡总承包建设的最大型光伏电站项目。该

海外光伏市场中建材光伏项目
2021-10-11
德国Fraunhofer研究院院长:欧洲需建立吉瓦级工厂

德国Fraunhofer研究院院长:欧洲需建立吉瓦级工厂

第38届欧洲光伏能源大会开幕式于今年9月6日在线上如期举行,来自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ISFH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及德国Fraunhofer太阳能系统研究院的众多专家针对欧洲光伏市场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点击此

海外光伏市场欧洲光伏市场德国光伏
2021-09-09
美国澄清对东南亚太阳能进口产品的AD/CVD调查

美国澄清对东南亚太阳能进口产品的AD/CVD调查

美国商务部澄清了其对反规避太阳能调查的立场,表示将允许进口使用东南亚产电池在第三国制造的组件。本月初,美国商务部发现,超过20家太阳能公司通过将业务从中国转移到泰国、柬埔寨、越南和马来西亚来规避反倾销/

光伏供应链美国光伏市场东南亚
2022-12-23
外交部:美方严重干扰中美正常光伏产品贸易、损害全球光伏产业供应链稳定

外交部:美方严重干扰中美正常光伏产品贸易、损害全球光伏产业供应链稳定

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共和党人警告拜登政府,不要将绿色能源目标的重要性放在执行联邦进口限制之上,这些限制旨在阻止中国所谓的侵犯人权行为。请问你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美方以谎言为依据,制定并实施涉疆恶法,严重干扰中美正常光伏产品贸易,严重违背市场规律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损害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最终将损害自身利益。

美国光伏市场能源转型光伏产业链
2022-12-06
美国政策如何助力本土光伏产业发展?

美国政策如何助力本土光伏产业发展?

随着全球能源形势趋紧,使用可再生、可持续的新能源取代传统能源成为了各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必经之路,光伏产业成为高速发展的热点领域。经济性是驱动任何一个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美国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法规用以鼓励光伏产业的发展。从近期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中不难看出美国大力扶持本土光伏产业发展的决心。

光伏制造光伏装机量美国光伏市场
2022-08-26
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首次超过核能

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首次超过核能

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其风能和太阳能(8.300, -0.18, -2.12%)的发电量超过核能。据悉,该国4月份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比核电站多出17.96%。此外,根据SUN DAY运动对新发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的分析,清洁能源的发电量--包括生物质、地热和水电并受太阳能和风能强劲增长的推动--在4月份占美国总发电量的近30%。

美国光伏市场光伏太阳能清洁能源
2022-07-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EnergyTrend:2020年美国光伏市场还有哪些变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