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协鑫新能源发布2019年度业绩 备战光伏平价时代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3-31 23:22:48

3月31日,协鑫新能源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收入和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分别上升约7%至约人民币60.5亿元和下跌约37%至约人民币2.95亿元。扣除已出售资产后,公司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约7,145兆瓦,光伏电力销售量约8,762百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2%。

2019年,公司持续紧扣“调结构、降负债、保障现金流、精细化经营”等战略主线,引入战略投资者,继续加大与央企及国企的战略合作,借助其在融资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加快引进资本,提升项目收益,战略转型取得重大进展。

年内,协鑫新能源完成四项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公布的资产出售交易协议,收回现金合共约人民币26.5亿元(经扣除交易成本)用作偿还债务,加上项目相关的债务终止合并入账,使公司债务规模缩减合共约人民币94.3亿元。截至2019年末,企业负债率较去年同期下跌约2个百分点至约82%,公司流动资金状况亦获改善。

同时,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最优化合作方案,共建双赢局面。2020年1月21日,协鑫新能源公布与中国华能集团订立首批购股协议,出售总装机容量约294 兆瓦共七座光伏电站,本次交易将为协鑫新能源带来约10.8亿元现金流,并减少负债约26.6亿元,交易所得现金也将用于偿还债务,是其“轻资产”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有效降低财务风险。

此次交易之后,协鑫新能源与中国华能将进一步探索其他合作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协鑫新能源现有的光伏电站。双方已在积极推进其他批次光伏电站出售事项,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达成及落实签署更多光伏电站出售协议。

2019年,协鑫新能源进一步加强资金统筹管理和使用,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持续优化融资结构,致力减少各方面变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随着国家政策持续支持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加上光伏全产业链技术进步速度惊人,电池片效率不断攀升,组件功率不断增加,这都为国内光伏平价上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未来一年,协鑫新能源将继续强化企业自身优势,以资金安全为首要发展目标。公司将持续发力战略转型,推进轻资产升级,积极开拓新的战略合作渠道,探索与国企更多可行的合作模式,迎接平价机遇,在绿色清洁能源的发展道路上持续走在最前端。

责任编辑:小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鑫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新春开年来,多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相继发布,从各项政策内容来看,也间接推动了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多地政策频发!部分屋顶需100%装光伏! 日前,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清能院”)达成在检测认证、户外实证、科技项目申报、标准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Robert Puto、华能清能院赵东明副主任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光伏检测认证方面的合作与发展,致力于提高产品认证的标准与效率,确保光伏产品符合行业规范与质量标准。

TUV南德华能清能院
2024-01-26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表示,光伏柔性支架是一种源于建筑、桥梁领域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技术,具备大跨度、高净空、低成本、环境友好等优势,可以更好地与光伏和农业、光伏和治沙、光伏和林业的结合。柔性支架最核心的是受风荷载控制的系统,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通过大量测试分析,不管是两索还是三索,柔性支架的核心风阵效应有两种,第一种是竖弯,第二种是扭转。这两种风阵形式的核心都是寻找结构关键风振控制点。对于单层索系,我们采用预应力+地锚+L型杆件,把排与排之间连到一起,通过排间的连接,形成整体的稳定结构,抵抗扭转力。对于

华能蒋河川光能杯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新能源发布2019年度业绩 备战光伏平价时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