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高削减25%上网电价补贴?乌克兰光伏电价削减幅度可能超乎预期

发表于:2020-03-24 08:51:21     来源:赛拉弗光伏

乌克兰能源与环境保护部正在考虑让光伏电站开发商在“自愿”降低12.5%的上网电价(FIT)和强制削减15%-25%,补贴期限延长5年之间做出选择。

新闻概况

乌克兰可再生能源协会(UARE)证实,该国能源与环境保护部正在考虑大幅削减光伏上网电价。根据建议,要求已经获得合约绿色电价的项目自愿接受12.5% 的补贴削减,这将影响该国已建成的4.9GW光伏项目。

而不同意“自愿”降低上网电价的项目将面临更严厉的强制措施。政府提案中的计划包括:容量小于10MW的光伏电站补贴削减15%,10-50MW的项目削减20%,50MW以上的项目削减25%,受影响电站的补贴期限将从十年延长至十五年以降低对光伏开发商的影响。

乌克兰可再生能源协会(UARE)表示,追溯削减补贴可能会使乌克兰失去投资者的信任,从而使得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Zelensky)在2024年之前吸引500亿美元国外投资的计划失败。UARE建议对于2017-2019年间小于10MW和10MW以上光伏项目FIT分别给予10%和15%的削减,同时要求受影响的光伏电站的补贴期限延长至2034年底来减轻政策影响。

目前提案尚未通过,正式法案将于近期出台。

前景展望

根据乌克兰国家能源和公用事业监管委员会(NEURC)的数据,乌克兰2019年的光伏装机为3,536MW。如果上述计划通过,将对乌克兰光伏市场造成十分严重的打击。而从去年起便被屡屡提及的将于今年举行的乌克兰首次10MW以上大型太阳能项目竞拍目前尚无音讯。与此同时,补贴延迟、电网失衡费用等问题的接连发生,都预示着乌克兰市场将在2020年面临急速衰退。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