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联酋推迟公布1.5GW光伏竞价结果

发表于:2020-03-20 13:34:20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期Energy & Utilities报道称,由于冠状肺炎影响,阿联酋限制公众集会,这让阿布扎比推迟公布1.5GW太阳能最终投标结果会议的日期。

据悉,该项目位于阿布扎比以东50公里处的Adhafra,占地20平方公里,预计两年内投入运营。阿布扎比能源部主席曾表示,该竞价项目的电价将创下历史新低。

据报道,由于冠状病毒对阿布扎比公众集会的相关限制,昨天计划在阿布扎比开发1.5gw Al-Dhafra太阳能场的财团公开最终投标的会议被推迟。阿布扎比能源部主席今年对《光伏》杂志表示,该项目将为太阳能发电带来新的低价。

阿布扎比能源局主席AwaidhaMurshedal-Mara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由于竞标过程仍在进行中,他不会透露这家大型发电厂预计将产生的最终电价。当被问及该项目的发电成本是否低于0.01美元/千瓦时时,主席回答说:“我可以向你保证,它将打破世界纪录。”如情况属实,那意味着参加竞标的五个财团中的中标者将低于7月份在葡萄牙公开拍卖的0.0147欧元/千瓦时(0.0159239美元)。

据悉,此项目开发商拥有40%的权益,阿布扎比电力公司和未指定的国家实体将拥有项目60%的权益,该项目共从开发商处收到48份意向书。

 

能源和公用事业公司报告显示,11月份收到了5家财团的原始投标书。根据能源网站消息,这些联合投标来自沙特化石燃料巨头ACWA Power和中国公用事业单位上海电气;法国电力公司EDF和中国开发商晶科能源;法国公用事业Engie和沙特阿拉伯承包商Al Fanar;日本软银和意大利电力公司Eni;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和日本丸红株式会社。能源和公用事业公司称,修订后的投标书已于本月初提交,原定于3月18天公布,但受疫情影响,该时间需要延后。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