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投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表于:2020-03-19 08:10:15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3月13日,国家电投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总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展,分析疫情带来的新的机遇和挑战,明确重点任务和经营目标不变,对标自身、对标行业(“双对标”),跑赢自己、跑赢同行(“双跑赢”),动员全集团公司力量实现“保二争一”的目标。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发表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夏忠,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出席会议。

围绕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方面的主要工作,钱智民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建立高效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工作机制和国际化优势,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和电力供应,体现央企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稳步推进。党政工团协同发力,落实员工关爱措施,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对接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争取最大理解和支持。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涌现出了一批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集团公司及时给予了表彰和奖励。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钱智民强调,要提升自身的反脆弱能力,善于转危为机,善于发现机会和抓住机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要坚定年初重点任务和经营目标不变,加大行业对标,突出“对标提升关键指标”,力争跑赢自己、跑赢同行,实现“保二争一”。在保持年度重点任务和经营目标不变的基础上,集团公司要在已有业绩指标考核基础上,建立代表行业先进性的产业管理关键指标对标机制,指标对标排名在四家发电集团中较为落后的要努力达到行业平均水平,对标排名在中位以上的,不仅要在发电集团中“保二争一”,达到国内一流企业水平,还要力争达到国际同行业的一流企业水平。

 


 

围绕实现“保二争一”目标,钱智民表示,要对标同行以及国内一流企业先进水平,分行业、分板块、分区域,设立发电利用小时、售电单价、入厂标煤单价、度电成本、吨煤完全成本、电解铝加工成本6个核心的“对标提升关键指标” (“双对标”指标)。集团公司与总体目标挂钩,总部各部门及营销中心、燃管中心、产业中心,与集团公司整体的行业排名以及行业增长率挂钩;总部部门作为公共指标。二级单位及其所属企业分别与所在区域目标挂钩。承担关键指标的二级单位,考核目标与区域行业排名以及增长率挂钩。同时,二级单位应制定具体细则,“一企一策”核定所属企业的对标目标,将关键指标的对标管理下沉至各相关所属单位。实现“保二争一”设定目标的,集团公司将给予1-3倍的奖励,对照自身指标改善越明显,对标位置提升越大的,奖励系数越高。同时,鼓励大家跃向行业前列。

针对下一步工作,钱智民要求:

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同时把安全、质量、环保放到最重要、最优先的位置,切实做到一刻不能放松,一点不能遗漏。

要做好政策研究,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一项项梳理、一项项落实,做到“超前领先一公里”,确保政策红利取得实效,产生实际效益。

要主动对接,抢抓机遇,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区域统筹工作体系,力争在重大项目重点区域取得新进展;在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更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加快扶贫地区的战略开发。

要勇于创新,积极拓展,将综合智慧能源作为创新的引擎,大力向交通、建筑、信息、军民融合以及石化用能等领域拓展,做好资本运作和市值管理,力争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取得新突破。

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做好及时激励,用好“点激励”等手段,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效益提升,推动重点任务完成,确保全面实现2020的各项任务目标。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监、各产业发展及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及直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