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股接连熔断,光伏上市公司还好吗?

发表于:2020-03-17 18:04:27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16日,美股大幅低开,标普500指数跌7%,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美股暂停交易15分钟。临近尾盘,美股再次扩大跌幅,道指跌近3000点,跌幅近13%,创1987年以来最大跌幅。至收盘,道指跌12.93%,标普500跌11.98%,纳斯达克指数跌12.32%。

与此同时,上证指数自3月以来累计下跌3.76%、深证成指自3月以来累计下跌7.09%,不可避免受到一定影响,但比起美股来明显更加平稳。

受整体环境影响,在美上市光伏企业的股价出现较大跌幅。其中,晶科能源(NYSE:JKS)股价收于12.36美元,跌幅高达29.01%;阿特斯太阳能(NASDAQ:CSIQ)收于13.24美元,跌幅21.19%;大全新能源(NYSE:DQ)收于52.60美元,跌幅7.15%。

需要指出,近期美股形势已经让很多投资者感到焦虑,其中,晶科能源、阿特斯太阳能3月16日股价最低点甚至达到近52周最低水平。2018年“531新政”发布时,晶科能源股价跌幅只有14.07%,不到本次的一半,接连大幅下跌对相关企业的影响不容小觑。

索比光伏网注意到,就在一个月前,美股光伏上市公司股价表现还处于乐观状态。其中,阿特斯太阳能股价2月19日曾达到25.35美元,晶科能源股价2月20日曾达到28.84美元,均为近52周最高点。短短一个月时间,市值跌去一半,美国股市对于中国光伏企业的估值已经严重偏低。

相关分析人士指出,晶科能源作为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一的光伏组件企业,总市值仅5.48亿美元,市盈率仅4.26倍;阿特斯太阳能的总市值也只有7.87亿美元,市盈率不足4倍,“难以想象,在A股根本不可能。”同时他表示,对相关企业管理层而言,如此低的市值意味着他们迎来了以最低成本私有化并在A股上市的绝佳时机。

早在2017年底,阿特斯太阳能就曾经进行私有化尝试,但在近一年后撤回私有化建议书。对此,董事长瞿晓铧向董事会表示,仍有意收购公司并私有化,仍将继续寻求其他途径获得足够的融资。

今年1月9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主板发审会审核,即将登陆A股。有业内人士猜测,晶科会将组件版块打包纳入晶科电力旗下,也有人认为,拆分上市才是更加稳妥的方案。

是坚守纳斯达克还是私有化回A,阿特斯、晶科都需要尽快拿出应对策略。特别是在晶澳、天合等同行已经成功探路的前提下,相关光伏企业的管理团队要抓紧决断了。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