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易事特转战新基建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3-17 08:17:07

近日,中央密集部署推进新基建建设,新基建将开启5G、智能电网、工业互联网等诸多领域新一轮投资高潮。

当下,光伏产业在新基建政策的助推下,光伏企业将迎来新一轮机遇期。

3月6日易事特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5亿元,投入其运营总部及技术中心、5G产业智能制造技改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及运营、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募资公告中提出,通过基地布局建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5G产业智能工厂,并要打造充电设施研发、制造、建设、运营的完整产业闭环业务系统,而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

转战新基建,易事特也是早有谋划。

2019年,由广东省国资委独资控股的恒健控股通过股权转让,成为易事特的新控股股东。易事特摇身一变成为国资身份。

易事特引入国资,利用国资优势强化融资能力,可以促进公司更好的在智慧电源、充电桩(站)、5G供电等新能源领域布局,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同时,易事特拥有雄厚的产品支撑,这与新基建的发展相吻合。自公司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能源(含光伏发电、储能、微电网、充电桩、云计算)及轨道交通(含监控、通信、供电)等战略新兴产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UPS、微模块、高压直流电源、逆变器、充电桩、储能设备、精密空调、智能配电等产品的软件和硬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而光伏业务近年来易事特显疲惫。

上月28日,易事特在发布2019业绩快报,2019年其营业收入、净利润双降,分别约38.87亿、4.22亿元。其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6.45%,净利润同比减少25.31%。

殊不知,自去年三季度开始下滑,该公司去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较上年同期减少6.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1亿元,同比减少32.10%。报告称,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受光伏政策影响,光伏集成业务下降所致。

光伏集成业务的下调,易事特转战新基建,这或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广西北投集团携手易事特集团做强做大光储充换等智慧能源产业

广西北投集团携手易事特集团做强做大光储充换等智慧能源产业

日前,易事特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何思模教授,董事局主席代表谢巨洋,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刘宝辉,南宁公司总经理蔡建林,智慧能源事业部营销总监申小罗一行拜访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探讨光伏、储能、充

易事特广西北投集团光储充智慧能源
2021-07-14
易事特:控股股东质押展期9300万股

易事特:控股股东质押展期9300万股

5月18日易事特公布,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扬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东方集团)函告,获悉东方集团所持有公司的部分已质押股份办理了股份质押延期购回交易。2018年5月17日,东方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450万以股票质押

易事特东方集团光伏企业
2020-05-20
大幅减少光伏集成业务 易事特2019年净利润同比降低27.08%

大幅减少光伏集成业务 易事特2019年净利润同比降低27.08%

4月10日,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事特)公布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年报,易事特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87,349.79万元,较上年下降16.74%,实现营业利润43,266.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易事特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财报
2020-04-13
易事特转战新基建

易事特转战新基建

近日,中央密集部署推进新基建建设,新基建将开启5G、智能电网、工业互联网等诸多领域新一轮投资高潮。当下,光伏产业在新基建政策的助推下,光伏企业将迎来新一轮机遇期。3月6日易事特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

易事特新基建光伏企业
2020-03-17
数字化时代,运维行业如何乘风破浪?

数字化时代,运维行业如何乘风破浪?

2020年,随着新基建的大举布局,能源行业将催生新一轮发展的新动能,特高压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社会投资;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将迎来机遇期。能源企业

平价时代运维管理新基建
2020-10-28
找准两化融合“突破点” 推进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找准两化融合“突破点” 推进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以大云物移智链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与电网技术加速融合,迫切需要电网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强调,要把握数字新基建发展机遇,加强先进信息技术和能源技术融合应用

能源互联网数字新基建光伏发电
2020-09-11
光伏发电在新基建中占据不可或缺的地位,将在5G等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

光伏发电在新基建中占据不可或缺的地位,将在5G等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年,新基建被定调为中国的新经济增长点。不仅可以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而且可以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促进相关行业的技术发展。新基建与以往传统基建不同,是以信息通信、人工智能和新能源等先进技术应

光伏发电新基建
2020-09-08
南方五省区用电量全线正增长的背后  “新基建”释放用电潜力

南方五省区用电量全线正增长的背后 “新基建”释放用电潜力

7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13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增速创今年以来单月新高,远高于全国2.3%的增速。从17月用电量累计看,南方五省区达7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各省均实现同比转正,高于全国3.1个百分

南方电网新基建高新技术
2020-08-24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易事特转战新基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