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剧透!OFweek 2020中国太阳能光伏在线展将迎重量级嘉宾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0:53:43

每年的线下展会,是众多企业品牌宣传、产品技术展示以及服务贸易对接的重要形式之一。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全国超200场展会延期,其中,3、4月份全国就有一百多场展会宣布延期。

受疫情影响,举国民众都感受到了这一特殊时期对消费体验改变带来的直观感受——线上渠道成为主流。而在太阳能光伏等高新技术行业中,无论之前多么依赖线下的品类,近期也都在或积极或被动地转型到线上运营,部分企业或厂商甚至将线下团队全员转为线上主播、客服等。

顺势而为,为打破因疫情导致的线下展会延迟或停办的局面,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OFweek太阳能光伏网承办的“OFweek 2020中国太阳能光伏在线展会”将于2020年3月26日举办。

据主办方透露,目前拟邀的企业名单中,已有众多企业与专家产生浓厚兴趣,部分展商将在此次线上会议中公布最新的产品及相关技术。而本次会议的重中之重,则是企业高层领导以及专家的参与,他们将在展会中带来最新研究成果及真知灼见。下面就让我们提前一睹为快吧(嘉宾名单持续更新中)。

嘉宾一: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教授沈文忠

 

image.png

 

沈文忠:1995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太阳能光伏科学与技术专家,1999年9月起任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荣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1年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7年1月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9件,出版学术专著2部(《硅基异质结太阳电池物理与器件》、《太阳能光伏技术与应用》)。兼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CSPV)大会秘书长。

分享主题:

太阳能级硅片尺寸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演讲介绍:

硅片尺寸包括面积和厚度两个维度,本报告主要介绍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方面从半导体级硅片面积变化趋势看太阳能级硅片大小发展,另一方面从硅太阳电池技术变化趋势看太阳能级硅片薄片化发展。大面积硅片不仅仅打开了LCOE成本下跳的通道,更是扣响了新一轮产能淘汰的发令枪。硅片薄片化对LCOE有立竿见影的作用,受PERC技术垄断发展相对处于停滞状态,希望差异化双面电池技术快速进步推动薄片化的发展。这是大势所趋,需要整个行业协同发展。

嘉宾单位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成立于1996年,在中国光伏界声名卓著。主要从事硅基太阳能光伏科学与工程研究,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高效晶体硅太阳电池、薄膜太阳电池和新型太阳电池,以及光伏辅材辅料研发、测试和应用技术、光伏标准制定等方面。十多年来以自有技术为基础,支持过多家美股和国内知名上市光伏企业,与主流光伏企业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

嘉宾二:OFweek产业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冯辉

 

image.png

 

冯辉:国内新能源研究领域首批从业人员,现任OFweek产业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毕业于四川大学,后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2007年起一直从事太阳能光伏行业研究。目前,由冯辉领导的OFweek行业研究团队已发布包括太阳能光伏、照明、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研究报告近万份,深受投资者青睐。

分享主题:

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形势分析

演讲介绍:

光伏行业经历了2018年“531”的阵痛,以及2019年政策晚出台带来的低预期发展之后,2020年本应该是国内光伏行业重新扬帆起航的重要一年,但新冠疫情的不期而至,又使得行业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国内光伏市场是否会持续低迷?监管层面应该出台哪些保障政策?各环节企业又应该采取哪些应对措施?所有疑问将在本次研讨会中为您揭晓。

嘉宾单位介绍:

OFweek产业研究院是中国高科技领域产业研究与分析服务提供商,重点专注于新能源(光伏、储能、智能电网)、锂电(锂电、新能源汽车)、光电(显示、电子、半导体、光通讯)、智能制造(机器人、机器视觉、工业4.0、3D打印、激光)、人工智能及物联网(AI、交互平台、数据传输通信、终端应用)五大板块,提供包括行业定制报告、产业咨询、产业发展白皮书、产业园区规划、商业计划书、可行性报告、IPO咨询、投融资咨询等服务。

同期精彩剧透

1、展商技术大牛讲座、展商新品发布会等同步开启

(1)时间:3月26日9:00-11:30、14:00-17:00

(2)讲座/新品推介会等直播内容由企业自定,每场在线听众100-150人左右,由企业自行邀请,组委会协助组织。讲座场次有限,报满即止,每场讲座及互动时间为60分钟

2、组团参会享好礼成团条件

10人或以上来自光伏行业的企业或高校单位,经主办方单位审核后即可成团;参展团出席在线展互动即可享受相应礼遇。

奖励设置:

(1)以团为单位,10人-19人团队,奖励团长30元话费/团;

(2) 20人以上团队,奖励团长60元话费/团。

(3)团长/团员可免费参加专家技术研讨会;

(4)团长/团员可免费获得展商名录一份。

虚位以待

2020年光伏行业的变革与机遇并存。短期来看,2019年存量竞价项目后延至2020年一季度建设,光伏景气周期有望延续;长期来看,光伏市场化趋势明显,行业也正朝着摆脱对政策依赖的方向发展。整体而言,伴随着平价上网的持续渗透,国内光伏进一步加速平价之后优势也将更加凸显,尤其是不断降低的度电成本,光伏相较于传统能源的经济性更具优势。

此次在线展面向全球,OFweek维科网诚挚邀请您参加“OFweek 2020中国太阳能光伏在线展会”,共话太阳能光伏的战略与机遇!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沈文忠:TOPCon是2023年“最”创新的技术,产量在105-115GW

沈文忠:TOPCon是2023年“最”创新的技术,产量在105-115GW

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教授表示,2023年光伏行业“最”创新的就是TOPCon的背接触电池技术。2023年TOPCon产量在105-115GW,BC电池技术也崭露头角,2023年出货量在8-9GW,但异质结出货量不及预期,2023年出货约7GW。PERC电池正在快速淘汰,2023年出货量估计330-370GW。技术路线竞争正促进TOPCon加速发展,TOPCon核心装备国产化已成熟,并具有高性价比,全产业链n型TOPCon新生态已形成,TOPCon背接触引领下一代电池发展。未来,八年左右,钙钛

沈文忠光能杯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剧透!OFweek 2020中国太阳能光伏在线展将迎重量级嘉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