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晶科能源:组件出货14.3GW,连续4年全球第一!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3-16 08:45:06

北京时间3月13日,晶科能源(NYSE:JKS)在官微发布了2019年未经审计财报,以14.3GW出货量、42.7亿美元营收的战绩,连续4年成为全球光伏组件销售冠军。


财报数据显示,晶科能源2019年四季度出货量4.5GW,全年出货量14.3GW,创历史新高,这也让晶科能源组件出货量连续四年(2016-2019)居全球首位。同时,四季度营收(13.7亿美元)、全年营收(42.7亿美元)、四季度毛利润(2.5亿美元)、全年毛利润(7.8亿美元)均为历史最高值,全年毛利率18.3%,在组件企业中名列前茅。


对于2019年的骄人成绩,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受益于2019年下半年单晶硅片产能的快速扩张和行业领先的一体化成本结构,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业务增长,预计全年出货量将增长约35%。2019年是公司里程碑式的一年,我们成为了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光伏制造商。”

转型高效单晶无疑是晶科管理团队最华丽的操作。2016年笔者首次对晶科进行专访时,他们还是多晶企业的代表,但到2019年底,晶科能源单晶硅片产能达11.5GW,单晶组件产能16GW。相关负责人透露,到2020年底,这两个数据将增至19GW和25GW。“2019年,晶科能源单晶出货占比约为74%,预计2020年高效单晶产品占比会接近100%。我们就是要把最高效、最优质的产品带给客户。”


谈及2020年全球光伏市场,晶科能源保持了一贯的乐观态度,预计全年新增装机有望达到140-150GW,给自己设定的出货量目标也提升至18-20GW。从索比光伏网调研情况看,在一线品牌中,晶科组件的性价比极高,得到了众多业主的支持,几乎是有口皆碑。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受益于技术突破、精细化管理和高效产能扩张,公司一体化生产成本不断下降,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为业绩和利润提供了足够支撑。“2020年一季度,晶科能源出货量预计在3.4-3.7GW,营收超过10亿美元,毛利率约为19-21%。”

作为一家生产、销售都奉行全球化战略的企业,晶科能源2019年海外出货占比高达83%,2020年有望提升至85%,成为众多光伏企业的标杆。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晶科的组件产品已经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与他们建立7家全球工厂、20多个物流中心、30多个服务中心是分不开的。

尽管全球许多地区(包括欧洲、北美、中东等重要光伏市场)都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晶科仍未改变他们对2020年市场的判断。陈康平强调,预计covid-19不会对公司2020年的经营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对2020年全年出货量指引和扩产计划无影响。“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导致部分装机需求从一季度推迟到二季度。针对疫情,我们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经营的持续,包括员工健康安全管理,借助于重点原材料的提前备货和优化安排生产和物流,将疫情对生产和交货的影响控制到最小。一季度前期,疫情对公司供应链和物流造成了暂时性的影响,目前已明显好转,公司产能利用率达到100%。我们预计2020年全年的出货量和扩产计划不受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3月9日,仕净科技发布关于公司拟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仕净科技拟和晶科能源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项目投资协议》。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太阳能电池片
2024-03-11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储能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液冷储能系统
2024-03-08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及储能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与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0.64兆瓦时大型并网液冷储能系统SunTera以及光伏电站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3-06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阿特斯硅片扩产!

阿特斯硅片扩产!

11月29日,阿特斯(SH:688472)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扬州阿特斯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4GW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9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其中拟使用超募资金5亿元,建设周期为1年。

阿特斯单晶硅硅片扩产
2023-12-01
2023前三季度光伏组件出货量榜单Top20发布

2023前三季度光伏组件出货量榜单Top20发布

进入三季度后,光伏产业链价格一度反弹上涨,但受到库存、供需关系影响,在三季度末重回下降通道。从组件招投标情况看,一线品牌(Top4)、新一线品牌(Top5-9)继续大杀四方,频频中标,协鑫、英利、环晟、中节能、国晟等企业也都有所斩获。价格方面,p型、n型最低投标价分别为0.9933元/W和1.08元/W,甚至有企业在组件招标中报出n-p同价,让众多光伏从业者为之振奋。

光伏产业组件出货量榜单组件出货量
2023-10-27
稳居榜首!古瑞瓦特户用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

稳居榜首!古瑞瓦特户用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

近日,SP Global揭晓202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企业出货量Top 10排行榜榜单,古瑞瓦特稳居户用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全球第一,同时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四,位居行业前列。古瑞瓦特坚持光储并进,推动产品迭代,持续完

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古瑞瓦特户用光伏逆变器
2023-07-04
上半年光伏组件出货量榜单发布!晶科天合隆基晶澳位列前四

上半年光伏组件出货量榜单发布!晶科天合隆基晶澳位列前四

经过索比光伏网连续多日调研、走访,结合相关企业半年报数据、招投标信息,我们整理了中国光伏企业2022年上半年光伏组件出货量榜单,详情见下表:不难发现,光伏行业组件订单正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基本形成以晶科

光伏组件出货量晶科天合
2022-08-26
华为第一、阳光电源第二!伍德麦肯兹发布2021年全球TOP10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排名

华为第一、阳光电源第二!伍德麦肯兹发布2021年全球TOP10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排名

7月8日,美国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伍德麦肯兹)发布2021年全球TOP10光伏逆变器出货量企业排行榜,其中,排名第一企业为华为,第二为阳光电源,第三为古瑞瓦特。

华为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出货量
2022-07-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能源:组件出货14.3GW,连续4年全球第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