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山西:光伏大棚助农民增收

来源:大同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1 20:53:10

光伏大棚好啊,上面发电,下面种菜,每年纯收入比以往翻了一番。”说起屋顶光伏发电,左云县张家场乡三兴农牧专业合作社农民郭宝平告诉记者,太阳能发电助力传统农业,让人感受到了科技助农带来的便利与效益,更让他的年收入增加了。

近年来,左云县把发展光伏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阳光工程”来抓,走出了一条“一次投资、循环发展、长期受益”的新路子,一大批受益面广、见效快的光伏扶贫项目快速落地,并网发电。到目前,全县光伏发电户数达到了1533户,总装机容量达5200KW,其中,光伏大棚是利用村民屋顶、荒坡进行建设的光伏项目,一块块太阳能电板覆盖在棚顶上,配备的电流转化器将直流电转化成日常使用的交流电,源源不断地输送给所需的蔬菜大棚。

农民郭宝平告诉记者,他种的二个光伏大棚,使用光伏3000Kw,能很好控制大棚所需的温度与光照时间,在合适的生长环境下,农作物的产量翻一番。他说,光伏发电帮助他每年节省了3000多元的成本,目前种的菠菜可于3月中旬上市,西红柿5月中旬就能上市了,每棚年纯收入可达2.5万元至3万元。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光伏大棚助农民增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