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剑指多晶硅龙头!通威3.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落户乐山

发表于:2020-02-29 11:39:25     来源:光伏們
 2月28日,通威股份与乐山市政府、五通桥区政府以“云签约”方式正式签订《高纯晶硅投资协议书》,宣布永祥乐山高纯晶硅二期项目正式落户乐山市五通桥区。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政府副市长廖克全,五通桥区委书记张国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在乐山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通威集团禚玉娇总裁,通威股份董事长谢毅,通威股份副董事长严虎,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通威股份总裁郭异忠,永祥股份财务总监袁仕华,永祥股份副总经理兼永祥新能源总经理李斌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229114129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将充分运用永祥股份多年来的技术积累,集中公司现有晶硅生产研发技术和成果,应用永祥独创的“反应精馏”技术和最优化的回收系统等核心技术成果,在全面满足N型单晶的基础上,达到电子级。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建设年产3.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预计今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底前竣工。项目达产后,永祥在乐山地区将形成8.5万吨高纯晶硅产能,永祥高纯晶硅总产能将达到11.5万吨。

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十多年来,中国高纯晶硅产业乃至光伏产业一路走来,实现了从仰视、追赶到领先全球的华丽转身,中国也已成为全球规模领先、技术领先、成本领先的高纯晶硅第一制造大国。在乐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永祥股份已具备了技术含量领先、成本全球领先、规模相对领先的产业优势和绿色制造产业规模化发展。此次通威在乐山再次开启了新征程,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和方向,将全力推进全产业链项目在乐投资建设,与乐山市委、市政府携手做大做强“中国绿色硅谷”,为治蜀兴川,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以及中国能源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29114136

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表示,当前乐山多晶硅及光伏产业已上升为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乐山市将按省委省政府,特别是四川省委彭清华书记指示要求,全力保障项目,全力服务项目,全力和通威一起建设新项目,推进顺利投产达产。乐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创造最优条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希望通威进一步发挥影响力,积极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世界领先的千亿绿色硅谷。

通威旗下永祥股份自2007年进入晶硅领域,目前拥有国内唯一的化工与新能源结合的循环经济产业链,质量、技术、成本及综合能耗指标行业领先,已成为全球高纯晶硅的龙头企业。在通威光伏产业链上游,永祥包头、乐山两个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于2018年四季度先后投产2019年两大高纯晶硅项目顺利实现达产达标,总产能达到8万吨,单月出货全球第一,市场份额占到全球20%,单晶占比近90%。

作为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领先的龙头企业,目前通威已形成8万吨高纯晶硅、20GW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质量、成本、效率全球领先。2020年2月11日,通威股份发布高纯晶硅和太阳能2020-2023规划。根据规划,高纯晶硅业务方面,到2023年目标为22-29万吨,生产成本将控制在3-4万元/吨,现金成本将控制在2-3万元/吨之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