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行业机构建议欧盟《绿色协议》重振欧洲太阳能制造业

发表于:2020-02-21 20:40:2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德国制造业贸易组织VDMA(机械工程行业协会)和欧洲太阳能行业协会表示,欧盟需要为太阳能行业制定一个全面的产业战略,作为欧盟“绿色协议”战略即将发布的一部分。

VDMA电子、微型和新能源生产技术部副总裁兼光伏设备事业部经理Jutta Trube博士表示:“在欧洲和在世界的许多地方,光伏太阳能发电是最具成本效益来源的电力之一,在不久的将来它将成为最大的发电来源。作为一种清洁的、可持续的技术,它是《欧洲绿色协议》的最佳选择。事实上,欧洲在太阳能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因为正是欧洲的科研机构和开发商引领了全球太阳能产业的创新。为了维护欧洲能源供应安全,实现能源自给自足,需要加强欧洲太阳能制造商的产能建设。因此,太阳能产业战略对绿色欧洲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

RCT解决方案公司董事总经理兼VDMA光伏设备董事会主席Peter Fath博士指出:“欧洲的太阳能光伏制造业可以盈利。VDMA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生产工厂的规模合适,欧洲和德国的太阳能光伏制造业可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为了进一步促进欧洲的太阳能制造业,必须实施一项全面的、全欧盟范围的太阳能产业战略。作为欧洲太阳能设备制造商,VDMA随时准备为欧盟的能源和气候目标做出贡献。”

SolarPower欧洲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表示:“欧盟委员会的产业政策为太阳能产业提供了独特的机会。借助新的太阳能产业战略,欧盟可以在现有和下一代太阳能技术、制造业和服务领域发挥全球领导作用。JRC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欧洲的制造链可以通过每年千兆瓦的产量来提高竞争力。有了合适的产业战略,我们就能实现这一目标,为那些能够受益于欧洲领先的太阳能研究中心的公司创造可持续的高科技就业机会。”

大多数与太阳能相关的研究机构已经联合起来,争取《绿色协议》生效所需的大量的研究与开发资金。研发中心还依赖于包括整个上游供应链在内的太阳能制造业的重生。由于中国已经占据了全球光伏制造业70%以上的份额,使这一供应链受到严重破坏。

去年9月,在新委员会宣布成立后不久,有相当数量的欧盟委员会雇员和顾问参加了EU PVSEC会议。

希望《绿色协议》中制定的政策将重新启动欧盟的光伏制造产业,并为下游光伏电站的大量增加提供最低的碳足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