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板块井喷!更有第五次技术革命 看抢筹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发布时间:2020-02-13 14:07:54

光伏板块突然井喷,昨日板块捷佳伟创、通威股份、金辰股份、亚玛顿、珈伟新能、芯能科技、向日葵、山煤国际等近30股涨停。

 


 

WIND数据显示,2月12日,光伏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8.43亿元,其中中环股份、晶盛机电、东方日升、山煤国际、爱康科技、横店东磁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通威股份、特变电工、科士达、福莱特主力资金净流入在5000万元以上。

 


 

近一个月以内,机构最新给予买入评级的公司共13家,分别为隆基股份、阳光电源、通威股份、迈为股份、福莱特、晶盛机电、晶瑞股份、晶澳科技、捷佳伟创、山煤国际、中环股份、中来股份、东方日升。

从评级热度来看,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晶盛机电获得的评级次数最多,分别达到11次、10次和5次。

从股价上涨目标空间涨幅看,博威合金、晶澳科技、中环股份、山煤国际、阳光电源距离最新收盘价仍有20%以上的涨幅。

 


 

证券时报网梳理,光伏板块突然大热,可能与以下催化因素有关:

特斯拉推进光伏屋顶业务 计划进入中国市场

特斯拉有意将光伏屋顶作为主要业务之一,考虑进军中国和欧洲市场。根据ElonMusk在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的发言,目前已经能看到玻璃太阳能屋顶大量需求的增长,美国每年新增的400万个新增屋顶有望成为Solarglass的一个大的增量市场,太阳能屋顶会成为特斯拉的一个主要业务。在后续的自媒体发言中,Musk也表示特斯拉正在旧金山湾区加紧安装太阳能屋顶,而且该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和欧洲市场。

龙头企业积极扩产

通威股份近期公告,公司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拟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在成都市金堂县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项目将分期实施,总投资预计为200亿元。

短期供应受限酝酿涨价

机构认为,节前多晶需求不见好转,部分多晶硅片企业提早停产休假,加之疫情导致开工递延,多晶硅片节后供应进一步略减,因此大部分多晶硅片企业酝酿调涨价格。组件方面,受疫情影响,江浙一带的一线组件厂商基本停工或少量开工,但海外需求目前并未出现太大变化,尤其印度也须因应财年结束做赶装,使得短期内组件处于供给暂时小于需求的情形,已听闻部分组件厂欲抬高海外报价。

龙头公司春节期间开工情况普遍较好

从光伏行业各环节龙头产能所在区域分布情况来看,产能基本都不在湖北省内,受复工延期的负面影响较少,龙头公司春节期间开工情况普遍较好。

国信证券认为,全球视角下,全球178个国家已签订巴黎协定,将逐步加大对光伏发电需求,预计全球光伏新增装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国内市场或将迎来“终极抢装”

国信证券认为,2020年为国内最后一批新增光伏上补贴之年,国内市场或将迎来“终极抢装”。

银河证券认为,国内光伏受到抢装政策影响较大,单月装机弹性大,制约新增装机的核心仍是需求。尽管国内“331”抢装或受到影响,但项目仍然会大概率顺延至“630”装机并网。同时,海外需求并不受影响,但物流可能会在国内跨省和海外跨国的过程中间接影响供给端,短期或对产业链价格有所支撑。

光伏第五次技术革命--异质结

异质结(HIT)是应运平价而生的光伏第五次技术革命,具备颠覆属性。

根据中泰证券报告,假设2025年异质结产业发展成熟,存量异质结电池产能为300GW,增量产能为100GW;经测算设备市场空间为300亿元,低温银浆市场空间为319亿元,靶材市场空间125亿元,异质结电池市场空间超3000亿元,组件市场空间超5000亿元。

产业链投资机会

中泰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异质结设备投资机会,核心推荐捷佳伟创(多重布局,技术具备安全边际),其次推荐迈为股份、金辰股份。其次建议关注异质结电池组件及材料投资机会,核心推荐山煤国际(大手笔布局具备先发优势),其次推荐爱康科技。

招商证券认为,HIT很可能是下一代光伏电池主流技术,当下HIT正处于从路线之争中走出来,得到光伏产业和产业外资本认可的阶段,而且这种认可正逐渐传导到资本市场,一旦技术方向确认,这是一个从0到1的市场,会在各个环节带来具有爆发力的投资机会。

硅料环节:推荐或关注N型料占比较高的通威、大全(美股)。

硅片环节:推荐N型硅片龙头隆基股份。

电池环节:推荐大手笔布局的山煤国际(煤炭联合)、通威股份、东方日升。

耗材环节:关注苏州固锝(子公司苏州晶银生产低温银浆)、常州聚和(拟上市)。

设备环节:推荐捷佳伟创(机械联合)、迈为股份(机械联合)、金辰股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2月8日光伏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前亚玛顿、阿特斯领涨,双良节能、弘元绿能晶科科技等多股飘红

光伏板块光伏股市
2024-02-08
龙头企业带火光伏板块,产能过剩阴霾何以消散?

龙头企业带火光伏板块,产能过剩阴霾何以消散?

2024年1月22日,阳光电源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经初步测算,预计营收710亿元-760亿元,同比增长76%-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103亿元,同比增长159%-187%;扣非后的净利润91.5亿元-101.5亿元,同比增长170%-200%。

光伏板块光伏企业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板块井喷!更有第五次技术革命 看抢筹股名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