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电电力人事“换血”仍在继续:刘国跃新任董事长

发表于:2020-02-12 21:46:21     作者:宋琪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电电力自年前就开幕的人事“大剧”今日更新了最新“剧情”。

记者获悉,2020年2月12日,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电力”,600795.SH)发布公告称,经公司七届六十八次董事会审议,最终选举刘国跃为国电电力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同时,董事会还对各专门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调整。其中,战略委员会成员为刘国跃、冯树臣、吕志韧等6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为高德步、栾宝兴、吕跃刚;提名委员会成员为吕跃刚、刘焱、高德步;审计委员会成员为李秀华、肖创英等6人。

公开资料显示,国电电力为全国性上市发电公司,产业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光电、煤炭、化工等领域。2017年之前,国电电力划归原国电集团控股管理。

2017年11月,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合并重组成为国家能源集团。此后,国电电力成为其火电资产的整合平台,截至2019年底,公司控股装机容量8937.69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6873.7万千瓦,占总装机的76.91%。

作为能源巨舰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主要上市主体,其高层人事变动一直以来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2020年1月23日,国电电力公告,由于工作原因,公司原董事长乔保平辞去了相关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提名刘国跃等5人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酝酿之后,终于在今日,国电电力空悬的董事长之位尘埃落定。

据了解,时年56岁刘国跃一直活跃在电力系统,至今已经有30余年的工作经验。在这30年间,刘国跃历任历华能石家庄分公司(上安电厂)副经理(副厂长)、经理(厂长),华能德州电厂厂长、党委书记,华能国际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电电力人事变动潮中上任的刘国跃任务并不会轻松。

此前曾有国家能源集团相关人员向媒体表示,此番人事变动,应为集团改革持续深化的体现。而此外,由于国电电力火电装机规模较大,又是国家能源集团火电资产的整合平台,公司还承担着火电去产能及转型发展的重要使命。

如何在集团改革与煤炭革命叠加的重要时期保持优势,行稳致远?不仅是国电电力的任务,也是刘国跃的突破方向。

截至今日收盘,国电电力股价2.13元/股,小幅上涨0.95%。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