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第九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榜:协鑫集团婵联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一 ,朱共山荣膺2019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奖!

来源:协鑫集团发布时间:2020-02-05 10:35:01

10月22日,以“能源革命国际合作”为主题的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宣读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论坛贺信,宣布论坛开幕并发表主旨演讲。

当日下午,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节点,第九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正式发布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协鑫集团蝉联第一名,董事长朱共山荣膺2019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奖。

2019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论坛由国家外交部、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球各国政要、国际组织、国际机构、跨国公司等国内外嘉宾500多人出席盛会。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捷克前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等领导先后致辞。

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2019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

29年来,协鑫人顺应全球能源变革趋势,致力从清洁能源生产商向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生态体系,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建设美好地球家园,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新动能。

截至2018年底,协鑫旗下新能源电站装机业绩斐然:光伏电7780兆瓦、风力发电248.9兆瓦、天然气发电2109.1兆瓦、生物质发电144兆瓦、燃煤热电联产362兆瓦、环保火电6830兆瓦,总容量17474兆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10282兆瓦。2018年,用于光伏发电的基础材料硅片产量24余吉瓦,年发电量超过310亿千瓦时,折合标煤1200多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00多万吨;向全球客户输送4.56吉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每年可节省标准煤179.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45.6万吨、二氧化硫16.4万吨、氮氧化物8.2万吨。同时,协鑫还在半导体产业集群、移动能源服务等新业态进行大有可为的积极探索。

朱共山荣膺2019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奖

第九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这样为朱共山致颁奖词:“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他以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事业为使命,创新求变、转型升级,在光伏全产业链、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成就行业龙头,成为蓬勃发展的中国光伏行业乃至整个新能源行业的旗帜和符号。

朱共山在高端对话环节畅谈能源转型和清洁发展

对话环节中,朱共山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党组副书记时家林、天津中环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浩平、法国ENGIE中国执行副总裁刘恒伟等就“能源转型、清洁发展路径”的话题展开高端对话。

朱共山表示,协鑫集团29年来,抱着对国家、对能源行业的一种情怀,遵循能源革命的客观规律,一直在新能源、清洁能源领域进行积极探索。

能源革命,首先是科技的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绿色能源的未来。能源技术革命,不仅仅是企业成本下降的问题,其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让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提前到来。这一切完全源于坚持自主科技创新,驱动硅材料纯度和光电转换效率不断提高。

其次在光伏电站系统端的创新。组件成本过去每瓦10多元,现在只有3元左右,这就是技术革命的成果。诚然,这些更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新能源行业的重视以及各项积极政策的推动。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新能源领域企业家们的坚信、坚守和坚持,特别是在细分市场辛勤耕耘。面对“5•31”等政策的起落,企业家唯有坚持,才能有一份阳光的心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与发展恒心,在绿色发展事业中争当行业先锋。

面对能源变革带来的行业进步,我们要在风光储充一体化方面继续发力,储能、锂电、超级电港等产业的风口已然来临。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等领导和嘉宾参观协鑫展台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磅活动,为期三天的世界能源革命展同时开幕,中外嘉宾云集协鑫展台,对光伏材料、半导体材料、钙钛矿技术、氢能利用、电多多平台、电动重卡、清洁能源等协鑫智造赞不绝口。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朱共山:“时间变量+科技恒量”解码中国光伏“光合作用”

朱共山:“时间变量+科技恒量”解码中国光伏“光合作用”

1月10日至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举行,来自光伏全产业链领军企业的企业家、行业领袖、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投资人、媒体分析师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光伏历史发展伟大成就,探讨光伏产业新发展机遇和方向。

协鑫朱共山光能杯
2024-01-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第九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榜:协鑫集团婵联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一 ,朱共山荣膺2019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