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成立

发表于:2020-01-20 13:48:54     来源:每日商报

在能源演进和变革中,以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形态正逐步接过老能源的接力棒。近日,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正式成立,有17家浙江企业通过了加入由国家工信部指导成立的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的申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德仁教授和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赵永红博士,均被特聘为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业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当选为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整齐划一,步调一致,奋勇争先的“浙江军团”为行业发展贡献坚定力量。

企业植入绿色“内核”

光伏发电丢掉“三高一低”

赵永红秘书长透露,现在投资光伏的人更多了,关注光伏的部门和机构来自不同领域,她经常被大家问到这个问题。根据最新的《光伏系统能量回收周期测算研究》综合测算,光伏电站的能量回收期仅需0.58年,就是说光伏系统只需0.58年即可收回生产过程中的能耗,其他时间所产生的能量均为净获得能量。

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吴越介绍了他们的产品——龙焱公司生产的是一种叫做“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的产品,通俗来说,就是会发电的玻璃!“对于所使用的关键材料中含有对人体有伤害作用的重金属-镉,龙焱能源从一诞生以来,就一直将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列为技术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针对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产品的废旧回收技术进行攻坚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正泰新能源公司位于海宁的“绿色工厂”更是一个“绿色工厂应用技术博物馆”,拉近与未来的距离。针对工厂用能需求,结合分布式光伏电站,构建包含电动汽车光储充在内的微电网系统,由光伏智慧小屋、储能系统、光伏停车棚、交直流电动汽车充电系统(V2G应用)、微网能量管理平台等构成,实现绿色低碳的清洁能源供给。该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综合能源服务示范奖。

正泰新能源市场部总监王荃表示““虽然光伏发电存在例如能量密度较低,间歇性工作一定的不足,近年来光伏的发电效率屡创新高,储能业务也在快速跟进,这些都从技术层面上弥补了上述不足。

绿色联盟成立

“浙江军团”勇当“急先锋”

“绿色”是中国产品叩响全球市场的敲门砖,“一些先进发达国家对光伏产品的认可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价格和可靠性,对于生产过程中的碳足迹、产品能源回收时间都提出了要求。”吴越表示龙焱能源的供应链管理部门在公司领导的要求下,在与供应商签署新的采购合同时,向每一位供应商推荐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从而帮助联盟的扩大影响力。“就像民用航空业中的星空联盟一样,绿色供应链联盟帮助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

“正泰新能源采用无氟设计的AstroTwins双面双玻组件获得碳足迹认证,符合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理念。”王荃说道,加入绿色供应链联盟对企业践行绿色智能制造理念,探索有效解决光伏全生命周期内的环境和生态风险的方案,引导未来光伏回收产业健康发展,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看好“浙江军团”。“敢为人先浙江军团已经洞察到这一趋势,快速响应,在未来的绿色保卫战中占得先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