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薛昇旗:大力推广储能技术应用 实现内蒙绿色能源高效配置

发表于:2020-01-14 16:35:11     来源:新华网

1月14日,此间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昇旗建议,内蒙古应当推进储能高效发展,实现绿色能源高效配置。

薛昇旗说:“近年来,内蒙古充分发挥新能源资源优势,立足加快绿色能源发展战略,新能源装机达到3815万千瓦,全国排名第一。但受资源条件、电源结构、负荷特性、电网输送能力等因素影响,仍存在系统灵活性不足、绿色能源消纳受限等问题。实现绿色能源高效发展和保障绿色能源安全供应,将成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

薛昇旗认为,储能技术因具有储存、转移、快速调节电能等显著特点,与风光等新能源形成良好互补,大力推广储能技术应用,可有效解决内蒙古在绿色能源高效发展和保障绿色能源安全供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薛昇旗建议,一是科学规划,建立储能产业技术标准。将储能纳入自治区绿色能源体系,制定自治区层面的储能产业发展战略与实施路线图。二是政策引导,推进储能技术大规模应用试点。降低储能投资成本,促进储能技术发展与应用。三是鼓励吸引社会资本,推动储能技术应用创新。通过新能源储能协同发展,解决新能源间歇性不稳定性问题。四是建立辅助服务市场,逐步发挥储能技术优势。鼓励用户积极参与辅助服务市场,通过市场交易推动技术革新与推广,降低政府财政压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