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阿特斯砥砺十八载,从300万美元到220亿人民币,累计组件出货超38吉瓦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01-10 10:22:20
2020年1月8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2020年度新春联欢晚会暨2019年度表彰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年会,是瞿晓铧董事长回国后首次出席员工活动,同时他在现场潸然泪下,发表了一段感人至深的讲话。


       瞿晓铧董事长年会致辞

“受伤八个月后,今天再次和大家见面,我的心情很激动。

今年五月份,我原本是想利用五一长假去做些公益,去内蒙古阿拉善大沙漠亲手植树种草,顺便去看看我们阿特斯在宁夏、内蒙的电站。当时计划是离开七天,结果却是八个月。

这八个月中,我也在思索,人的一生中有许多坎坷,有大有小,这次是我人生经历中最大的坎坷。一个公司、一个行业发展也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坎坷,遇到了坎坷怎么办?当然可以哭。古人云: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刘德华的歌里也唱到,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哭是感情的合理宣泄,但是光哭是没有用的。我在上大学时看过一部苏联电影,叫做《莫斯科不相信眼泪》,苏州也不相信眼泪,我不相信眼泪,阿特斯不相信眼泪,你们不相信眼泪,新能源行业也不相信眼泪。为什么不能随波浮沉?因为我们有追求,也有责任。我对你们有责任,你们对我也有责任。咱们阿特斯公司在过去十八年中走过不少坎坷,也经历了很多辉煌。我相信,有你们的努力下,不管以后有多少挑战,阿特斯会始终翱翔在高山之巅,而你们也会带着我一起飞翔。

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谢谢大家!”

年会现场,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代理首席执行官、高级副总裁、首席商务官兼组件及系统集成事业部总裁庄岩先生发表致辞,回顾过去一年阿特斯取得的突出成果,展望未来美好的前景。

庄岩致辞

尊敬的来宾、亲爱的员工、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

首先,谢谢瞿总的信任和鼓励!我们一定更加努力,跟您一起,让阿特斯的明天更美好!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管理团队,感谢全球13,000多名阿特斯人,感谢你们的付出和贡献。向莅临现场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帮助!

2019年是光伏行业发展的过渡年,也是阿特斯继往开来、蓄势待发的一年。

去年,随着国内开展平价和竞价项目,全球主要光伏市场全面进入市场化时代。在不需要补贴情况下,凭借其低能源成本,太阳能行业已进入发展的高速公路,市场波动将明显降低,不再受到诸如5/31这类政策的冲击。市场更加多元化和全球化,单一市场行情不再动摇行业发展的基础。

在去补贴过程中,市场机制变化短期内困扰项目投资决策,国内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加剧全球市场供应过剩,全球市场组件价格跌幅超过25%。

在需求低于预期、组件价格下跌之年,阿特斯组件业务业绩优异,全年发货量8.4~8.5 GW,高于年初制定的7.4~7.8 GW目标,前三季度组件销售平均毛利润率24.7%,盈利水平继续领先行业。

阿特斯能源业务,因项目开发和销售周期,2019年是项目销售的小年,也是项目开发的大年,已签订售电协议的项目超过4GW,前期开发项目超过9GW,为未来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巩固了阿特斯在全球光伏开发、投资领域的领先地位。

2019年,阿特斯两次刷新多晶电池效率世界纪录,所有电池产能实现双面化,所有组件产能完成“多片化”,大部分电池和组件产能做到了166尺寸的“大片化”,再次引领先进技术的批产进程;

2019年,阿特斯制造运营不断降低成本,对组件业务的高利润做出了重大贡献;

2019年,阿特斯新添3GW电池和4GW组件产能,为2020年大幅提高发货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9年,全球用户推选Canadian Solar为可融资性最好的光伏品牌。连续三年,阿特斯组件全球市场100%可融资。在销售回款、账期、库存等指标上,阿特斯继续走在行业的前面;

2019年,新成立的系统方案和储能业务,为公司创造协同价值,助力阿特斯向光伏技术公司转型。

在瞿总带领下,阿特斯经过不懈努力,赢得了全球用户信任,我们在产品质量和性能、品牌和渠道、国际化经营和盈利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能布局与市场格局相呼应。及早开展电站业务,上下游协同发展,帮助我们规避了此前的市场冲击,并为新开展的系统集成业务提供了内部市场。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光伏行业技术快速更新,结构加速重构,竞争维度不断变化,形势更比岁月催人。我们选择了光伏,习惯了面对变化和困难!作为阿特斯人,我们的办法比困难多!在阿特斯大家庭里,团结互助是我们的基因,不苟且,不懒惰,把公司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做是我们的情怀!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大家一起走,才能走得更远!我们要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携手向前,在2020年交出更加靓丽的答卷,为百年阿特斯基业添砖加瓦!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给大家拜年了!再次感谢大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新能源产业联合会、苏州市光子产业科技镇长团协办,汇聚了近50名高新区领导及成员单位代表,大家建言献策,为苏州市光伏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特斯光伏产业TOPCon技术
2024-02-04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文明之光——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阿特斯瞿晓铧
2024-01-30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篇章!华方信智能科技喜迎2024年第一份中标喜报,成功中标阿特斯泰国5GW太阳能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开启新年“红运”,共赴新年征程。

华方信智能阿特斯硅片
2024-01-30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1月23日发布新闻,宣布其子公司——全球领先的光伏和储能电站开发商和持有者Recurrent Energy,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签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将投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5亿元)的可转换优先股,该笔投资将占Recurrent Energy完全稀释股份的20%(经转换)。投资完成后,阿特斯集团依然是Recurrent E

阿特斯储能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特斯砥砺十八载,从300万美元到220亿人民币,累计组件出货超38吉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