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南澳储能公司1414 Degrees收购原150MW Aurora光热电站

来源:微信公众号“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发布时间:2020-01-09 09:07:01

前言:据报道,Aurora太阳能项目此前已获得南澳大利亚州政府的批准,用于建设装机70M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以及装机150MW的太阳能光热电站。此后因项目开发商美国SolarReserve公司未能成功融资而搁浅。1414 Degrees需要针对其新的光伏+储热的开发方案向政府提交新的开发申请。

近期,南澳大利亚储能公司1414 Degrees宣布已完成对SolarReserve Australia II公司的收购,并打算将其更名为Silicon Aurora公司。

通过此次收购,1414 Degrees获得了SolarReserve Australia II公司所拥有的南澳大利亚Aurora太阳能发电项目以及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另外两个光伏项目的开发权。

据CSPPLAZA此前报道,1414 Degrees希望重新规划Aurora项目,建设装机量高达400M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还将配置电网级规模的储热系统(TESS-GRID),并计划将电站的储热容量逐步扩展至数千兆瓦时。

Aurora太阳能项目此前已获得南澳大利亚州政府的批准,用于建设装机70M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以及装机150MW的太阳能光热电站。此后因项目开发商美国SolarReserve公司未能成功融资而搁浅。1414 Degrees需要针对其新的光伏+储热的开发方案向政府提交新的开发申请。

在过去的这段时间,该公司一直在与Silicon Aurora公司主要股东交涉,同时为Aurora项目进行技术和经济建模。

1414 Degrees公司执行总裁Kevin Moriarty表示,“其建模证明了TESS-GRID硅储热技术与拟采用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结合后的经济效益。我们的计划是逐步增加Aurora项目的发电量来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而我们的蓄热技术已被证明可达到1,000 MWh以上的容量。”

1414 Degrees公司已任命其商业开发经理Marie Pavlik作为Silicon Auror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负责推动该项目的发展。Marie Pavlik在可再生能源、市场开发和商业增长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其将于2020年1月份正式上任。

Kevin Moriarty表示,“我们将通过系统建设可实现持续稳定发电的可再生能源电站来验证我们电网规模的蓄热技术。”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截至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2亿千瓦,同比增长13.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1亿千瓦,同比增长55.2%;风电装机容量约4.4亿千瓦,同比增长20.7%。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1-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澳储能公司1414 Degrees收购原150MW Aurora光热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